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市政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临考通关卷(6)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13日
导读: 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临考通关卷(6),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临考通关卷(6)[点击试听讲师考点预测]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工程用土按照土的坚实系数分类时,若坚实系数为0.6~0.8,则该类土属于(   )。 
A.一类土,松软土
B.二类土,普通土
C.三类土,坚土
D.四类土,砂砾坚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用土的分类。按照土的坚实系数分类,分为:一类土,松软土;二类土,普通土;三类土,坚土;四类土,砂砾坚土;五类土,软石。其中二类土,普通土主要包括粉质黏土,潮湿的黄土,夹有碎石、卵石的砂,粉土混卵(碎)石;种植土、填土等,坚实系数为0.6~0.8。 

对地层的适应性较广,适用于结构埋置较浅、地面建筑物密集、交通运输繁忙、地下管线密布,及对地面沉降要求严格的城镇地区地下构筑物施工的地铁车站施工方法是(   )。 
A.明挖法施工
B.盖挖顺作法
C.盖挖逆作法
D.喷锚暗挖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喷锚埋暗挖法的适用范围。喷锚埋暗挖法(又称矿山法)对地层的适应性较广,适用于结构埋置较浅、地面建筑物密集、交通运输繁忙、地下管线密布,及对地面沉降要求严格的城镇地区地下构筑物施工。 

生物氧化预处理技术主要采用(   ),其形式主要是淹没式生物滤池。 
A.生物氧化法
B.臭氧氧化法
C.活性炭吸附法
D.生物膜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生物氧化给水预处理技术。生物氧化预处理技术主要采用生物膜法,其形式主要是淹没式生物滤池,如进行TOC生物降解、氮去除、铁锰去除等。 

混凝土面板施工要求,采用滑模摊铺机摊铺时应布设基准线,清扫湿润基层,在拟设置胀缝处牢固安装胀缝支架,支撑点间距为(   )cm。 
A.20~50
B.55~75
C.50~65
D.40~6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混凝土面板的摊铺。混凝土面板施工要求,采用滑模摊铺机摊铺时应布设基准线,清扫湿润基层,在拟设置胀缝处牢固安装胀缝支架,支撑点间距为40~60cm。 

下列对既有结构物所采取的保护措施,不正确的是(   )。 
A.结构物加固
B.基础托换
C.下部基础加固
D.周围地层加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对既有结构物采取的措施。对既有结构物采取的措施通常有结构物加固、下部基础加固及基础托换三类。D选项属于新建隧道与既有结构物之间采取的措施。 

占地面积小,城镇轻轨高架桥最常用的桥墩形式是(   )。 
A.倒梯形桥墩
B.T形桥墩
C.双柱式桥墩
D.Y形桥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T形桥墩的特点。T形桥墩占地面积小,是城镇轻轨高架桥最常用的桥墩形式。 

燃气管道对接安装引起的误差不得大于(   ),否则应设置弯管,次高压燃气管道的弯管应考虑盲板力。 
A.30
B.50
C.80
D.1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燃气管道的安装要求。燃气管道对接安装引起的误差不得大于30,否则应设置弯管,次高压燃气管道的弯管应考虑盲板力。 

栽培芦苇的最适宜水深为(   )cm。 
A.20~30
B.20~80
C.10~20
D.10~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水湿生植物的最适栽培水深。芦苇的最适栽培水深为20~80cm。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分通关卷汇总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