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 > 市政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每日一练(5.6)

来源:233网校 2019-05-06 09:11: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6)下载APP在线做题

1、招标与评标程序中,表述错误的为(  )。

A.评标专家应在评标专家库采用计算机随机抽取并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和回避制度

B.对于技术较为复杂工程项目的技术标书,应当暗标制作、暗标评审

C.应采用综合评估的方法,一般情况下技术部分的分值权重可高于商务部分的分值权重

D.所有的评标标准其方法必须在招标文件中详细载明,以最大限度地削减评标专家的自由裁量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评标程序: (1)评标专家的选择应在评标专家库采用计算机随机抽取并采用严格的保密措施和回避制度,以保证评委产生的随机性、公正性、保密性。评标委员会中招标人的代表应当具备评标专家的相应条件,工程项目主管部门人员和行政监督部门人员不得作为专家和评标委员会的成员参与评标。 (2)招标人应根据工程项目的复杂程度、工程造价、投标人数量,合理确定评标时间,以保证评标质量。应按照评审时间、评委的技术职称、工作职责等,合理确定评标专家评审费用。 (3)采用综合评估的方法,但不能任意提高技术部分的评分比重,一般技术部分的分值权重不得高于40% ,报价和商务部分的分值权重不得少于60% 。 (4)所有的评标标准和方法必须在招标文件中详细载明,要求表达清晰、含义明确,以最大限度地削减评标专家的自由裁量权,杜绝人为因素。 (5)在量化评分中,评标专家只有发现问题才可扣分,并书面写明扣分原因。对于评委评分明显偏高或偏低的,可要求该评委当面说明原因。 (6)对于技术较为复杂工程项目的技术标书,应采用暗标制作文件,进行暗标评审。 (7)依据评分,评标委员会推荐出中标单位排名顺序。

2、施工方案是施工组织设计的(  )部分。

A.主要

B.关键

C.核心

D.重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方案是施工组织设计的核心部分,主要包括拟建工程的主要分项工程的施工方法、施工机具的选择、施工顺序的确定等方面。

3、雨期施工时,要建立完善的(  ),防排结合。

A.防水系统

B.排水系统

C.挡水系统

D.防排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雨期施工基本要求: (1)加强与气象台站联系,掌握天气预报,安排在不下雨时施工。 (2)调整施工步序,集中力量分段施工。 (3)做好防雨准备,在料场和搅拌站搭雨棚,或施工现场搭可移动的罩棚。 (4)建立完善排水系统,防排结合;并加强巡视,发现积水、挡水处,及时疏通。 (5)道路工程如有损坏,及时修复。

4、压力管道水压试验的管段长度不宜大于(  )km。

A.2.0

B.5.0

C.3.0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除设计有要求外,水压试验的管段长度不宜大于1.0km。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