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历年真题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真题答案(案例五)

来源:233网校 2020-11-05 08:54:00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其中《建筑工程》科目考试时间是9月20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更新: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20一建《建筑工程》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真题在线估分

image.png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加入一建真题微信群,考后分享真题!

案例五

某建筑地下2层,地上18层。框架结构。地下建筑面积0.4万m2,地上建筑面积2.1万m2。某施工单位中标后,由赵佑项目经理组织施工,施工至5层时,公司安全部叶军带队对项目进行了定期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依据标准JGJ59的相关内容进行,项目安全总监也全程参加,检测结果如表5-1。

image.png

公司安全部门]在年初的安全检查规划中按照相关要求明确了对项目安全检查的主要形式,包括定期安全检查,开工,复工安全检查,季节性安全检查等。确保项目施工过程中全覆盖,进入夏季后,公司项目管理部对该项目工人宿舍和食堂进行了检查。个别宿舍内床铺均为2层,住有18人,设置有生活用品专用柜,窗户为封闭式窗户,防止他人进入,通道宽度为0.8米,食堂办理了卫生许可证,3名炊事人员均有健康证, 上岗符合个人卫生相关规定。检查后项目管理部对工人宿舍的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并限期达标。工程竣工后,根据合同要求相关部门对该工程进行绿色建筑评价,评价指标中“生活便利”该分值低,施工单位将评分项“出行无障碍”等4项指标进行了逐一分析以便得到改善,评价分值如表5-2

image.png

简答题

1、写出表5-1中A-F所对应内容(如A: *万m2),施工安全评定结论分几个等级,评价依据有哪些?

解析

(1) A: 2.5万m, B: 100, C: 72, D: 80,E:优良(5分)

(2)施工安全检查评定结论分为三个等级(1分)

(3) 1)优良:分项检查评分表无零分,汇总表得分值应在80分及以上。(1分)

2)合格:分项检查评分表无零分,汇总表得分值应在80分以下,70分及以上。(1分)

3)不合格:①当汇总表得分值不足70分时;②当有一分项检查评分表为零时。(1分)

2、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检查还有哪些形式?

解析

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经常性安全检查、节假日安全检查专业性安全检查和设备设施安全验收检查。(4分)

3、指出工人宿舍管理的不妥之处并改正。在炊事员上岗期间,从个人卫生角度还有哪些具体管理?

解析

(1) 不妥之处一:个别宿舍住有18人(0.5分) 整改措施:每间宿舍居住人员不得超过16人(0.5分) 不妥之处二:通道宽度为0.8m (0.5分) 整改措施: 通道宽度不得小于0.9m (0.5分) 不妥之处三: 窗户为封闭式窗户(0.5分)整改措施: 现场宿舍必须设置可开启式窗户(0.5分)

(2) 上岗应穿戴洁净的工作服、工作帽和口罩,应保持个人卫生,不得穿工作服出食堂。 (3分)

4、列式计算该工程绿色建筑总得分Q,该建筑属于哪个等级,还有哪些等级?生活便利评分还有什么指标?

解析

(1)(400+90+80+ 75+80+80+100) /10=90.5 (4分

(2)该建筑属于三星级,还有基本级、-星级、二星级(4分)

(3) 生活便利评分还有服务设施,智慧运行,物业管理指标。(3分)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