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真题答案(案例三)

来源:233网校 2020-11-05 09:02:00

【更新:2020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2020一建《机电工程》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真题在线估分

image.png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加入一建真题微信群,考后分享真题!

(三)背景

某生物新材料项目由A公司总承包,A公司项目部经理在策划组织机构时,项目部根据项目的大小和具体情况配备了项目部技术人员,满足了技术管理要求。项目中的料仓盛装的浆糊流体介质温约42°℃,料仓外壁保温材料为半硬质岩棉材料。料仓由ABCD四块不锈钢壁板组焊而成。尺寸和安装位置如图3所示。门吊架横梁上挂设4只手拉葫芦,通过卸扣、钢丝绳吊索与料仓壁板上吊耳(材料为Q235)连接成吊装系统。料仓的吊装顺序为:A、C→B、D;料仓四块不锈钢焊接方法是焊条电弧焊。设计要求:料仓正方形出料口连接法兰安装水平允许偏差≤1mm,对角线允许偏差≤2mm,中心位置允许偏差≤1.5mm。料仓工程质量检查时,质量员提出吊耳与料仓壁板为异种钢焊接,违反"禁止不锈钢与碳素钢接触”的规定。项目部对料仓临时吊耳进行了标识和记录,根据材质和严重程度编制并提交了质量问题调查报告,及时返修后,质量验收合格。

image.png

1.项目经理根据项目大小和具体情况如何配备技术人员?保温材料到达施工现场应检查哪些质量证明文件?

参考答案:项目经理应根据项目大小和具体情况按分部、分项工程和专业配备技术人员。

保温材料到达现场应检查出厂合格证、化验、物性试验记录(产品合格证、质量证明书)。2.分析图3中存在哪些安全事故危险源?不锈钢壁板组对焊接作业过程中存在哪些职业健康危害因素?

参考答案:危险源:高空作业、高空物体坠落、受限空间作业、X射线等。

职业健康危害因素:噪声、高温、高处作业、烟尘、紫外线、红外线等。

3.料仓出料口端平面高基准和纵横中心线的测量应分别使用哪种测量仪器?

参考答案:料仓出料口端平面高基准应使用水准仪测量;纵横中心线应使用经纬仪测量。

4.项目部编制的吊耳质量问题调查报告应及时提交给哪些单位?

参考答案:项目部编制的吊耳质量问题调查报告应及时提交给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本单位管理部门。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