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 > 公路工程历年真题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四)

来源:233网校 2020-11-06 00:00:00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其中《公路工程》科目考试时间9月20日14:00-18:00。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真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更新:2020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真题及答案】

2020一建《公路工程》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真题在线估分

image.png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加入一建真题微信群,考后分享真题!

案例四

背景资料

南方平原地区某一快速通道公路位于滨海区域,气候多雨,公路起讫桩号为K0+000~K30+000,线形平顺,双向六车道,无中央分隔带。行车道总竞度为B,每个车道宽度为3.75m。该公路为旧路改建,设计标高为公路中线位置。该工程采用柔性路面面层,基层采用半刚性基层,路面结构设计示意图如图4-1所示。为加强路面横向排水,路面橫坡采用改进的三次抛物线型路拱,平均路拱横坡ⅰ2%,路拱大样示意图及其计算公式如图4-2所示。

image.png

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一:施工单位按公路施工标准化的要求,修建了沥青混合料拌合站,配置了1拌合机3个沥青罐、冷热焦料仓各5个。按施工标准化要求设置了下列标识标牌:拌合站简介牌混合料配合比牌、材料标识牌、操作规程牌、消防保卫牌、安全警告警示牌。

拌合站简介牌应标识的主要内容有:供应主要构造物情况及质量保证体系。拌合站采用封闭式管理,四周设置围墙及排水沟,入口处设置彩门及值班室。

事件二:施工单位依托母体试验室组建了工地试验室。母体试验室具有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等级证书中的综合Z级资质证书,为加强工地试验室外委管理,要求外委试验的检测机构应具备相应的资质和条件,工地试验室应将其有关证书复印件存档备案,施工单位还制定了如下管理要求:

①工地试验室超出母体检测机构授权范围的试验检测项目和参数,必须进行外委,外委试验应向监理单位报备;

②外委试验取样、送样过程应进行见证,工地试验室应对外委试验结果进行确认;

③工程建设项目的同合同段中的施工、监理单位和检测机构应该将外委试验委托给同家检测机构。

问题

1写出图4-1中上面层结构的中文名称,图4-1中下面层沥青凝土的级配有何特点?该层压实后,其剩余空隙率要求满足什么范围?

2.计算图4-2中的h3。(单位:m,小数点后保留4位)

3.事件一中,拌合站简介牌还应标识的内容有哪些?复制下列表格到答题卡上,并按表中示例、用直线将“标识标牌名称”与最佳的“设置位置”一一对应连接起来。

image.png

4.逐条判断事件二中的管理要求是否正确?若不正确写出正确要求。

5.写出事件二中外委试验的检测机构应具备的资质和条件。

【参考答案】

1.(1)上面层结构的中文名称沥青玛脂碎石路面。

(2)下面层沥青混凝土的级配特点是:各种粒径的颗粒级配连续。

(3)压实后的剩余空隙率为3‰~6%。

2.B=3.75×6=22.5m

h=22.75×2%/2=0.225m

image.png

h3=h-Y=0.225-0.0522=0.1728m

3.拌合站简介牌还应标识的内容有拌合的数量。

image.png

4.①不正确。

正确要求:超出母体检测机构授权范围的试验检测项目和参数应进行外委,外委试验应向项目建设单位报备。

②正确。

③不正确。

正确要求:工程建设项目的同一合同段中的施工监理单位和检测机构不得将外委试验委托给同一家检测机构。

5.接受外委试验的检测机构应取得《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等级证书》(含相应参数),通过计量认证(含相应参数)且上年度信用等级为B级及以上。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