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通信广电工程>通信广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4年一级建造师通信广电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5年6月17日
(四)、2012 年 6 月 A 施工单位中标一项传输设备安装工程,建安工程费 100W,其中材料 费 30W,(建设单位提供)施工费为建安工程费扣除材料费的 80%,最终合同款为 56.84W, 其中施工费 56W,安全生产费用 0.84W,合同工期为:2012.7.1‐‐2012.10.14,未约定保修期, 项目经理部编制的进度计划横道图如下:

工程 名称

成本强度

(千元/周)

工程进度(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施工 准备

 

5

 

 

 

 

 

 

 

 

 

 

 

 

 

 

设备 安装

 

35

 

 

 

 

 

 

 

 

 

 

 

 

 

 

 

 

 

 

本机 测试

 

40

 

 

 

 

 

 

 

 

 

 

 

 

 

 

 

 

系统 测试

 

30

 

 

 

 

 

 

 

 

 

 

 

 

 

 

 

 

 

工程 收尾

 

10

 

 

 

 

 

 

 

 

 

 

 

 

 

 

 

 

工程如期进行,系统测试时发现一段光缆衰减过大,不能满足设备要求;建设单位于

2012.9.1,决定增加一个中继站及 10KM 管道光缆仍由 A 施工单位施工,施工费按照招投标 确定的打折比例结算。增加的设备由建设单位提供,材料由施工单位采购,设计单位修正了 设计,增加了两个单向工程设计,主要费用预算如下:

1、中继站设备安装工程设备费 50W,建安费 5W,其中材料费 3.5W

2、管道光缆工程建安费 20W,其中材料费 15W。

A 施工单位接收了中继站设备安装工程的施工任务,拒绝了管道光缆工程的施工任务, 建设单位将管道光缆的任务另行委托给了 B 施工单位。

本工程除以上变更之外,其他工作与原设计相同。工程最终于 2012.10.9 完成,A 施工 单位同时将竣工技术文件和工程结算文件报送建设单位,工程于 2012.10.24 初验后进入试 运行,2013.2.20 完成终验后于次日零时正式投入使用。

问:

1、根据横道图用直方图形式绘制,按周编制成本计划 答:根据进度计划横道图,绘制进度计划成本矩阵见下表:

 

工程名称

成本强度

(千元/周)

工程进度(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施工准备

5

5

 

 

 

 

 

 

 

 

 

 

 

 

设备安装

 

35

 

 

35

 

35

 

35

 

35

 

35

 

 

 

 

 

 

 

本机测试

 

40

 

 

 

 

 

40

 

40

 

40

 

 

 

 

 

 

系统测试

 

30

 

 

 

 

 

 

 

 

30

 

30

 

30

 

30

 

 

工程收尾

 

10

 

 

 

 

 

 

 

 

 

 

 

10

 

10

 

10

周成本计划

5

35

35

35

75

75

40

30

30

30

 

40

 

10

 

10

成本累积

5

40

75

110

185

260

300

330

360

390

430

440

450

2、根据横道图绘制计划时间‐成本累积曲线。

答:绘制计划时间-成本累积曲线如下:

3、A 单位拒绝管道光缆施工是否合理。

答:A 单位拒绝管道光缆施工是合理的,这是因为 A 单位中标的是通信设备安装工程,而管 道光缆施工属于通信线路施工工程,超出了原有合同范围;A 单位可以无管道光缆施工资质 或无相关施工资源拒绝。

4、双方签约的合同价款 56.84W 是否合规定?说明原因写出计算过程 答:双方签订的合同价款不合规定,这是因为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安全生产费应按建筑安装 工程费的 1.5%计取,属于不可竞争费用。

合同价款=(100-30)*80%(施工费)+100*1.5%(安全生产费)=57.5(万元)

5、计算 A 施工单位的最终结算价款及本工程的保修金。 答:计算最终结算价款时,先计算增加的中继站设备安装工程费用:

新增工程价款=(5-3.5)*80%(施工费)+5*1.5%(安全生产费)+3.5(A 采材料)

=1.2+0.075+3.5

=4.775(万元) 最终结算价款=57.5(原合同价款)+4.775(新增价款)=62.275(万元) 工程保修金应为最终结算价款的 5%,即:62.275*5%=3.11375(万元)

6、建设单位应分别在何时完成 A 施工单位结算文件的审定和保修金外的工程款的支付。 答:因为工程价款在 500 万以下,按照有关规定应从接到工程竣工结算报告或资料之日起

20 天内完成审计,即 2012 年 10 月 29 日内完成结算文件审定。

按照有关规定,工程初验后 3 个月之内,双方按照合同价款、合同价款调整内容以及索 赔事项,进行工程价款结算,即为:2013.1.24 日内。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