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通信广电工程>通信广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4年一级建造师通信广电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5年6月17日

(五)、背景:某施工单位承接了一项 PTN 网工程,施工内容包括五个局站的设备安装及 测试,所有 PTN 设备有 100G 移动接口,项目部制定的网络计划图如下:

 

工作代号 工作名称 持续时间 工作代号 工作名称 持续时间

A

施工准备

5

H

丁站设备安装

6

B

甲站设备安装

10

I

丁站本机测试

1

C

甲站本机测试

3

J

戊站设备安装

8

D

乙站设备安装

7

K

戊站本机测试

2

E

乙站本机测试

2

L

系统测试

15

F

丙站设备安装

12

M

竣工资料编制

10

G

丙站本机测试

3

 

 

 

根据合同约定,建设单位按照各局站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将设备运到机房,施工中发生如

下事件:

事件一:乙站、丙站设备均推迟 2 天运到机房; 事件二:施工单位仪表比计划最早进场时间推迟 5 天时间; 事件三:在丁站本机测试中,仪表故障造成测试工作延迟 6 天;

问题:

1、按下表格计划列出各项工作的紧前工作和紧后工作

工作代号

紧前工作代号

紧后工作代号

B

A

F、C

C

B、E

I

D

A

E、H

G

F、K

L

H

D

I、J

I

C、H

K

2、参照 A 标注 B、E、F、I 工作时间参数

答:采用简化时标分析法,分析如下,四个时间参数见图。

 

3、列出本项目的关键工作,计算计划工期 答:关键工作是:A-D-H-J-K-G-L-M

计划工期=5(A)+7(D)+6(H)+8(J)+2(K)+3(G)+15(L)+10(M)=56(天)

4、在保证工期前提下,测试工作于第几天开始能保证仪表的最高利用率?

答:测试工作有 E、C、I、K、G、L ,要保证仪器最高利用率就要求仪器连续、不间断工作, 才能避免仪器窝工,即需求最早开始的测试工作 E 的最晚开始时间;从图可知 E 最晚开始时 间是第 21 天,最晚结束时间是第 22 天,所有测试工作于第 21 天开始能保证仪表的最高利 用率。

5、各事件顺序发生时,分别影响的工期多少天?哪些可以向建设单位索赔工期,本工程的 实际工期是多少天?

答:

事件一中 D、F 工作各推迟 2 天,且均为建设单位责任。D 工作是关键工作,将使工期延误 2 天,可向建设单位索赔工期 2 天;F 是非关键工作,推迟 2 天大于其总时差 1 天将延误 1 天, 但前面 D 工作已经延误了 2 天,所以此 1 天将不会影响工期,也不可向建设单位索赔工期。 事件二 E 工作推迟 5 天,属施工单位自己的责任,不能进行索赔;E 工作是非关键工作,其 推迟时间 5 天小于其总时差 8 天,所以不会影响工期。

事件三 I 工作推迟 6 天,属施工单位自己的责任,不能进行索赔;I 工作是非关键工作,其 推迟时间 6 天小于其总时差 7 天,但前面 E 事件已经延误 5 天,所以将影响工期 5+6-7=4 天。

本工程实际工期是计划工期加上延误工期。

延误工期=2(D 延误)+〔5(E 延误)+6(I 延误)-7(I 总时差) 〕=6 天 实际工期=56(计划工期)+6(延误工期)=62(天)

6、在本机测试网元级测试中,本工程除需要测试接口的平均发送光功率、接收光灵敏度和 最小过载光功率外,还需要测试那些项目?

答:还需要测试:

① 吞吐量

② 时延

③ 过载丢包率

④ 背靠背。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