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通信广电工程 > 通信广电工程历年真题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通信与广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11-24 16:15:10
  • 第1页:1-10题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11月19日-20日,其中《通信与广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考试时间11月20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一建考试结束后,知晓成绩最快速的办法就是——估分!233网校将在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后,及时发布各科2022年一建真题答案解析!大家可以扫描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也可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进入估分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点击查看>>2022年一级建造师真题答案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通信与广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

    1.下列通信网络功能,主要由软件完成的是()。

    A.接入

    B.交换

    C.传输

    D.维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P1硬件构成来看,通信网由终端节点、交换节点、业务节点和传输系统构成,它们完成通信网的基本功能;接入、交换和传输。软件设施则包括信令、协议、控制、管理、计费等,它们主要完成通信网的控制、管理、运营和维护。实现通信网的智能化。

    2.网络切片是( )最核心的内容。

    A.SDN

    B.SDH

    C.PTN

    D.NF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P2SDN是NFV的基础,SDN将网络功能模块化、组件化; 网络功能将可以按需编排,根据不同场景和业务特征要求,灵活组合功能模块,按需定制网络资源和业务逻辑,增强网络弹性和自适应性。网络切片是NFV最核心的内容,它利用虚拟化将网络物理基础设施资源虚拟化为多个相互独立平行的虚拟网络切片。

    3.移动通信( )阶段,核心网通过IMS的VoIP实现语音业务。

    A.2G

    B.3G

    C.4G

    D.5G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11 4G阶段的移动核心网不再具有电路域部分,只有分组域 EPC,只提供分组业务,通过IMS的VIP 实现语音业务。

    4.下列技术能为用户提供最大网络带宽的是( )。

    A.EPON

    B.GPON

    C.ADSL

    D.HDSL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PON技术发展的角度看,随着用户对带宽需求的增长,提供 1G到2G共享总带宽的 EPON(以太网无源光网络)和 GPON(吉比特无源光网络)技术将很快出现带宽瓶颈,运营商已经开始部署单波长速率10Gbit/s的单波长 10G PON

    5.下列DWDM系统,对光纤色散要求最高的是( )

    A.40×10G DWDM

    B.40×40G DWDM

    C.40×100G DWDM

    D.40×400G DWD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降低光纤的色散,对增加光纤通信容量,延长通信距离,发展高速40Gbit/s光纤通信和其他新型光纤通信技术都是至关重要的。 目前商用的 DWDM系统波道数可达160波,若传输10Gbit/s 系统,整个系统总容量就有1.6Tbit/s。

    6.SDH数字微波站不具备波道倒换功能的是( )。

    A.枢纽站

    B.分路站

    C.中继站

    D.终端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继站不上、下话路,不具备波道倒换功能,具有站间公务联络和无人值守功能。

    7.关于移动通信基站天线位置,正确的是(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5G频段高,穿透能力小,架设高度高,覆盖范围大

    8.下列太阳能电池中,光电转化效率最高的是(  )。

    A.单晶硅太阳电池

    B.多晶硅太阳电池

    C.非晶硅太阳电池

    D.硫化镉太阳电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单晶硅太阳电池是目前在通信系统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硅太阳电池,其效率可达18%。多晶硅太阳电池效率可达14%,非晶硅太阳电池效率可达6.3%,硫化镉太阳电池最高效率可达9%

    9.信号从DWDM机房到办公室电脑可使用(  )光纤

    A.G.653A

    B.G.655C

    C.G.656

    D.G.65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G.655光纤是为适于DWDM的应用而开发的。

    10.在广播电视发射天线与馈线之间安装匹配网络的目的是()。

    A.使信号传输效率更高

    B.使传输频率更低

    C.使信号强度变大

    D.传输速度更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天线输入阻抗为一复数阻抗,不等于馈线的特性阻抗,馈线终端需与阻值等于馈线特性阻抗的负载相接,馈线才是行波状态,传输效率最高。因此,在馈线与天线之间加匹配网络、以便将天线的复数阻抗经匹配网络转换为馈线的特性阻抗。
    2022年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

    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其中建设工程经济:60分;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均为78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均为96分。【点击查看通知

    2022年一级建造师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将于考后3个月左右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历年一建成绩公布时间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班级和配套齐全,包括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