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民航机场工程 > 民航机场工程历年真题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民航机场工程》真题及答案【全】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09:35:00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其中《民航机场工程》科目考试时间是9月20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0一建《民航机场工程》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真题在线估分

image.png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加入一建真题微信群,考后分享真题!

1.运输机场最根本的功能是( )。

A.为发展临空经济服务

B.为民航飞机提供停靠场地

C.为民航飞机安全、有序地起降提供保障

D.为民航飞机提供技术服务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2020版课本P001。民航机场是航空运输的起点站、终点站,又是中转站和经停站。其功能如下:(1)最根本的是供飞机安全、有序地起飞和着陆。

2.跑道道面两侧道肩最小宽度宜为( )。

A.1.5m

B.1.2m

C.1.0m

D.0.8m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2020版课本P005。跑道道肩宽度应符合下列要求:l)跑道道面两侧道肩最小宽度宜为1.5m。

3.下列工程中属于民航专业工程的是( )。

A.航站楼土建工程

B.飞行区内地面设备加油站工程

C.机务维修设施土建工程

D.机场货运系统水暖设备安装工程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2020版课本P113。民航专业工程包括:1)技术部分学到的相关工程为民航专业工程(不含填海造陆工程);2)航站楼(或货运站)的弱电系统和工艺流程为民航专业工程;3)带有“土建”和“安装(不含民航专业弱电系统)” 字眼的为非民航专业工程;4)带有“飞行区”的(或没有“飞行区”而实际上就在飞行区内的)为民航专业工程;5)航空供油工程,除“土建” 外均为民航专业工程。

4.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在民用机场围界外( )范围内,搭建建筑物、种植树木等影响民用机场运营安全的活动,由民用机场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责令改正。

A.15m

B.10m

C.8m

D.5m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2020版课本P301。在民用机场围界外5m范围内,搭建建筑物、种植树木,或者从事挖掘、堆积物体等影响民用机场运营安全的活动。

5.场地平整施工包括挖方施工的施工顺序为:清除腐殖土( )。

A.平整、挖运土、面层压实

B.平整、面层压实、挖运土

C.面层压实、挖运土、平整

D.挖运土、平整、压实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2020版课本P014。挖方区的施工程序:清除腐殖土(如发现局部有淤泥、垃圾、泥炭等先清除干净)一挖运土(推土机、挖掘机配自卸汽车等)一平整(精细找平)一面层压实。

6.混疑土强度以( )强度为设计标准。

A.抗压

B.剪切

C.弯拉

D.疲劳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2020版课本P028。因此,在水泥混凝土道面设计中,混疑土强度以弯拉强度为设计标准。

7.湿陷性黄土的处理方法包括,换土、石灰土垫层和( )。

A.堆载预压

B.注浆

C.强夯

D.挤密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2020版课本P018。湿陷性黄土的处理方法有换土法、垫层法和强夯法。

8.下列土中,可作土基(道槽)填料的是( )。

A.沼泽土

B.盐渍土

C.冻土

D.有机土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2020版课本P303。土基填料不得使用淤泥、沼泽土、白坚土、冻土、有机土、含草皮土、生活垃圾、树根和含有腐朽物质的土。采用盐渍土、黄土、膨胀土填筑土基时,应按设计要求施工。

9.地基增强系统中,提供距离信息的是( )。

A.测距仪

B.全向信标

C.指点信标

D.导航卫星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2020版课本P046。地基增强系统是一种用户接收机导航增强信息来自于地面发射机的卫星导航增强系统,包括导航卫星子系统、地面增强子系统和机载接收机子系统3部分。因为地基增强系统增强的是全球导航卫星的信号,所以距离信息是由导航卫星提供的。

10.在我国区域内,区域管制是沿航路、航线地带和( )设置的。

A.行政区域

B.管制范围

C.飞行情报区

D.民用机场区域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2020版课本P062。可能有的考生选了“B.管制范围”,然而本题解题的关键信息是“沿”,沿的只能是线或是点,所以正确的选项是D.民用机场区域,因为它是点。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