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 > 矿业工程历年真题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矿业工程》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11-24 11:56:26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11月19日-20日,其中《矿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考试时间11月20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一建考试结束后,知晓成绩最快速的办法就是——估分!233网校将在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后,及时发布各科2022年一建真题答案解析!大家可以扫描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也可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进入估分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矿业工程》真题及答案

1.冬期施工,混凝土搅拌后时间应比常温混凝土搅拌后时间()

A.缩短25%

B.缩短50%

C.延长25

D.延长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低温混凝土拌合时间通常为常温拌合时间的1.5倍。

【考查考点】矿山工程混凝土材料的工作特点 (P36)

2.分层填土时,各层填工料均可选用含水量符合要求的()

A.碎石土

B.黏性土

C.砂土

D.膨胀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含水量符合压实要求的黏性土,可作各层填料;淤泥和淤泥质土,一般不作填料,在软土层区,经处理符合要求的,可填筑次要部位。

【考查考点】填方与压实施工的基本要求( P60)

3.重要项目的质量检验、抽样误判概率的限值是()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抽样判别均存在误判或漏判的概率。重要项目的检验,其误判概率(标为α ,称为生产方风险)和漏判概率(标为β,称为使用方风险)均限制在5%以下。

4.井下带式输送机巷道中,消防管路隔()设置支管和阀门。

A.50m

B.100m

C.150m

D.200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井下、消防管路系统必须每隔 100m 设置支管和阀门,但在带式输送机巷道中应每隔50m设置支管和阀门。

5.井筒受力钢筋布置在截面上部的钢筋混凝土构件是()

A.地梁

B.周梁

C.悬臂梁

D.过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主要钢筋都布置在构件的受拉部位,如梁、板的下部,悬臂梁的上部。

6.总价措施项目费的确定依据是()

A.施工组织设计

B.设计概算

C.材料价格信息

D.可行性研究报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施工技术组织措施,可参照单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及有关文件,并结合工程实际情况进行编制。

7.安全等级为Ⅲ级的需天矿边坡工程、应监测的项目是()

A.地表水平位移

B.支护结构应力

C.地下水

D.降雨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地表水平位移属于安全等级为Ⅲ级的需天矿边坡工程、应监测的项目

【考查考点】露天矿边坡稳定性监测(P146)

8.某矿主、副立井位于井田中央,回风斜井位于北部边界,则该矿井的开拓方式是()

A.立井开拓

B.斜井开拓

C.混合开拓

D.综合开拓

参考答案:A

9.某新建矿井施工工期为14个月,20个月完成第一个工作面的建设任务,试运转3个月和试生产6个月后正式投产,则矿井的投产工期为()

A.23个月

B.26个月

C.29个月

D.43个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项目正式开工(矿井以关键线路上任何一个井筒破动工)之起到部分工作面建成,并经试运转,试生产后正式投产所经历的时间,为矿井投产工期。

10.固定在凿井吊盘的下层盘,且应用最为普通的吊抓岩设备()

A.长绳吊抓岩机

B.环形轨道抓岩机

C.中心回转抓岩机

D.靠壁式抓岩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目前以中心回转式抓岩机应用最为普遍,它固定在吊盘的下层盘或稳绳盘上。抓斗利用变幅机构作径向运动,利用回转机构作圆周运动,利用提升机构通过悬吊钢绳使抓斗作上下运动来进行抓岩。

【考查考点】装岩与提升工作(112)

2022年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

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其中建设工程经济:60分;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均为78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均为96分。【点击查看通知

2022年一级建造师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将于考后3个月左右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历年一建成绩公布时间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班级和配套齐全,包括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