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港口与航道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模拟试题

2014年一级建造师《港口与航道工程》最后密押卷(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12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某人海河流的A处,其下游河段的水流受潮水影响发生周期性的顺、逆流向变化,A处的上游河段受潮水影响,仅有水位的周期性升降变化,A处称为该人海河流的(  )。
A.感潮界
B.潮流界
C.潮区界
D.滞流点


12、 港口与海岸工程专业承包二级企业可承担单项工程合同额不超过企业注册资本金(  )倍的近海工程施工。
A.3
B.5
C.8
D.10


13、 在港口与航道工程混凝土中掺加聚丙烯纤维,主要作用是提高混凝土的(  )。
A.抗压强度
B.抗冻性
C.抗氯离子渗透性
D.抗裂能力


14、 最普遍、最常见和最易被对方接受的担保是(  )。
A.不可撤销的银行备用信用证
B.保险公司的担保书
C.银行保证书
D.第三者保证书


15、 在有抗冻要求的大体积混凝土中掺加块石时,块石距混凝土结构表面的距离不得小于(  )mm。
A.100
B.200
C.300 
D.400


16、 管涌与流沙(土)防治的方法与措施应与工程结构及其他岩土工程措施结合在一起综合考虑,目的是(  )。
A.增加土体的重量
B.疏通渗径
C.减弱渗透力
D.缩短渗径


17、 在相同的环境和外荷载条件下,预应力混凝土构件比普通钢筋混凝土构件有许多优点,但不包括(  )。
A.截面小、跨度大
B.具有更强的抗裂能力
C.生产工艺简单
D.节省钢材


18、 港口与航道工程中大体积混凝土构筑物产生温度裂缝的原因是(  )。
A.外界环境温度变化
B.构筑物承受过大外荷载
C.产生温度变形
D.温度变形受到约束


19、重力式码头基床抛石前,要对基槽回淤沉积物进行检查,重力密度大于(  )kN/m3的回淤沉积物厚度不应大于300mm,超过时用泥泵清淤。
A.12
B.12.6
C.13
D.13.6


20、 在预应力混凝土结构预制施工中,预应力钢筋的张拉应采取对(  )的方法。
A.预应力筋伸长率控制
B.张拉应力控制
C.总张拉力控制
D.张拉应力和预应力筋伸长率同时控制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