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港口与航道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模拟试题

2014年一级建造师《港口与航道工程》最后密押卷(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13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根据《水运工程质量检验标准》JTS 257—2008的规定,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和现场检验项目,监理单位应按规定进行(  )。
A.补充检验
B.查看检验记录
C.平行检验
D.验证性检验


12、 在排水固结法加固软土地基的施工中,采用袋装砂井时,砂井打设前,砂袋宜用干砂灌制,砂井的灌砂率不得小于(  )。
A.85%
B.90%
C.95%
D.98%


13、重力式码头抛石基床顶面预留向内倾斜0.5%~1.5%的坡面,其目的是(  )。
A.加强岸坡稳定
B.消除沉降量
C.避免墙身在背后填料过程中前倾
D.避免墙身滑动,增加稳定性


14、我国各港口海域计算水深的起算面(  )。
A.是相同的
B.是不相同的
C.涨潮时高于平均海平面
D.落潮时高于平均海平面


15、 强夯法施工中,强夯处理范围应大于建筑物基础范围,每边超出基础外缘的宽度宜为基底下设计处理深度的1/2~2/3,并不宜小于(  )m。
A.2.0
B.2.5
C.3.O 
D.4.0


16、 对于海岸港和潮汐作用明显的河口港,设计高水位应采用高潮累积频率(  )的潮位。
A.10%
B.50%
C.80%
D.90%


17、 《沿海港口水工建筑工程定额》是沿海港口建设工程编制(  )的主要依据。
A.生产经营计划
B.年度计划目标值
C.概算、预算目标值
D.工程结算款值


18、 重力式码头抛石基床顶面应力不大于地基承载力时,基床厚度应不小于(  )m。
A.0.5
B.0.8
C.1.0
D.1.2

19、 南方某港口航道疏浚工程,挖槽长度32km,采用自航耙吸挖泥船施工,在编制工程预算费用时,开工展布、收工集合费按(  )次计算。
A.1
B.2
C.3
D.4


20、 工程勘察报告中《综合工程地质图》以(  )为底图,根据地貌、构造、地层时代、岩土性质、不良地质现象等所做的综合工程地质分区列有综合柱状图。
A.地形图
B.海图
C.航道图
D.地貌图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