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资格审查可能更严!

来源:网络 2019-06-03 16:15:00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6月已经来临,预计离各省考试报名公告将陆续发布也不远了!预约报名提醒>>

最近都在说,在全国严打“挂证”的大背景下,2019年一建报考、注册的资格审查,恐怕会尤为严格。

2018年底,七部委关于“挂证”整治的文件,在第三部分特别强调“坚持源头治理”。

image.png

image.png

既然明确要有“问责”机制,今年的资格审查大概率会特别严格

尤其自2018年开始,部分地区开始使出“杀手锏”,通过与社保数据联网比对报名单位。结果,资格审查不通过率在80%以上。

2018年3月,河南郑州通过社保管理平台,核实一建、二建、造价、注安考试的考生,社保信息与报名单位是否一致。 

审查结果是: 

一建报考人员,审核通过率15.5%; 

二建报考人员,审核通过率18.4%。 

无论是资格前审还是后审,一旦要求必须核查社保,会有多少人被刷下来?

进入6月,各省的报名渠道也将相继开通。在“挂证”整治逐渐发力的背景下,建议大家在提供、填写相关资料时,务必真实准确,千万不要再有侥幸心理!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通知由各省人事考试网公布,各省报名时间不同,统一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