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注意!这些省报考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须提供社保证明!

来源:233网校 2019-07-10 09:03:00

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入口已开通,各省报名时间略有不同,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除了实行告知承诺制外,社保也是考生很关注的问题,233网校帮大家整理了一建报名要求社保的省份。

点击进入>>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入口

注:以下信息均来自各省一建考务通知,仅供参考,具体情况可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或住建厅。

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考审核社保地区汇总

省市
社保要求
审核方式
上海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或在本市相关单位工作且近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截至报名缴费结束前一个月),并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可在本市报名参加考试。上海市居住证或社保缴费清单(非上海户籍人员提供)
理解为查外省人社保
贵州持外省身份证(身份证号非52开头)但在贵州省企业从业并由该企业连续交纳社保(至少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三险)一年以上(含一年)的考生,须按要求提交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连续交纳社保证明,方能报考;查外省人社保
网上资格复核
陕西专业工作年限通过社保缴纳年限核查,社会保障缴纳年限必须大于或等于报名条件要求的专业工作年限,变换缴费单位的人员,社会保障缴纳年限可以累计计算。
社保缴纳没有达到专业工作年限或者没有缴纳社保的人员,可按要求提供其他可以证明自己专业工作年限的材料。
 
青海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通过报名资格复审和查询社保等方式进行复核。 
重庆对全部考试科目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通过报名资格复审和查询社保等方式进行复核,复核结果将在“重庆人事考试网”进行公示。考后复审
云南报考人员报名填写的工作单位与其社保缴纳单位不一致的,报名无效。
非云南(“53”开头)身份证号的报名人员,需提前准备好本人符合“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的相关材料,分别是:云南当地身份证原件、云南当地户口簿或云南当地社保证明(与报名工作单位相符的养老保险)等。
 
湖南适用告知承诺制:考试机构依据考试报名属地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可利用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此类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学历证书原件、单位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记录等相关材料在报名期间按属地原则到所在市州人事考试机构进行现场报名。
考后审核
江西在所在单位缴纳半年以上社保 
广西通过广西人社基础信息管理平台对报考人员社保缴费记录、单位企业工商注册等信息进行核验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信息真实性。 
山东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应试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并妥善保管应试人员报名材料(电子版)备查。 
天津将通过社保数据比对等方式核实报考人员填报信息的真实性 
辽宁资格审核部门可依据考试报名属地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 
北京通过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社保数据核查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工作单位等信息进行核实。 
河北按照报名属地化管理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 
甘肃通过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社保数据核查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工作单位等信息进行核实。 
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对全部科目成绩达到相关标准的应试人员进行考后资格审查(以下简称考后审查)工作,并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省人事考试机构对考后审查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会商。考后网上资格复核
安徽未要求采取一定方式进行复核
广东未要求考后在线人工核查
湖北不要求 
四川不要求 
海南未要求 
浙江未要求考后审核
吉林未要求 
黑龙江未要求 
内蒙古未要求考后审核
山西未要求考后审核
福建未要求 
河南未要求 
新疆未要求 
西藏未要求 
宁夏未要求

第1种,不查社保的省份

第2种,专查外地人社保的省份

第3种,可查可不查的省份

只规定会通过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社保数据核查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工作单位等信息进行核实。实行报考承诺制后,原则上是需要核查社保,但有些省份并未明确规定查社保,或者是考后审核目前暂未确定是否查社保。

第4明确查社保的省份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考前更新公共科干货笔记(5本)+建筑市政干货笔记+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敬请关注!考前更新的资料,都会上传到资料包中,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