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0年山东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01-17 05:00:00

山东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2020年报名条件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9、20日

山东一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条件

(一)“考全科”报考条件(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二)“免2科”报考条件。

符合“考全科”报考条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三)“增报专业”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选择“增报专业”报名参加考试:

1.已通过考试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2.按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经原人事部、建设部批准,通过考核认定取得了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报名条件中从事专业工作年限,其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12月31日。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及试题类型

科目试卷满分试卷满分
公共科建设工程经济单选题:60道多选题:20道1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单选题:70道多选题:30道130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单选题:70道多选题:30道13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建筑工程单选题:20道 ;多选题:10道 ;案例题:5道160分,其中案例题120分
公路工程
铁路工程
民航机场工程
港口与航道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通信与广电工程
矿业工程
机电工程

山东一级建造师成绩管理办法

1、考全科(四科)

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2、免试两个科目

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3、相应专业(增项)

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成绩实行非滚动管理,参加该考试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