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开启,这些省份对社保有要求!

作者:233网校 2020-07-09 21:02:00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入口于2020年7月7日正式开通,截止7月9日,已有23地发布了报名公告,分别是:安徽、贵州、四川、广西、江西、宁夏、兵团、河南、河北、海南、辽宁、西藏、青海、山西、吉林、黑龙江、江苏、广东、浙江、内蒙古、山东、重庆、湖北。公告明确了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安排如下:

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png

233网校提醒广大考生密切留意报考省份的报名时间及缴费时间,以免错过报名入口开通时间而导致无法成功报名参加考试。

在已公布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通知的省份中,部分省份对社保有进行要求,233网校整理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社保要求,以供大家参考。

山东:

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应试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并妥善保管应试人员报名材料(电子版)备查。

江西:

凡符合原人事部、建设部《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发〔2002〕111号)规定条件的人员,并以工程建设类企业或个人名义缴纳6个月及以上基本养老保险费,均可参加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广西:

人事考试机构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进行核验,报考人员无需携带报名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失信人员和特殊情况除外)。全区各级人事考试机构也将加强考中考后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广西人社基础信息管理平台对报考人员社保缴费记录、单位企业工商注册等信息进行核验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信息真实性。

海南:

需要到现场进行审核报名资格的考生须在7月9日至7月23日期间将考试报名表1份,经考生所在单位审核,签署同意报考意见并盖单位公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及在我省缴交的社保清单等有关材料送至海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二楼进行资格审查和报名确认(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白龙南路77-1号)。

辽宁:

资格审核(核验和核查)工作按属地化原则进行。其中,各市报考人员资格审核(核验和核查)工作由所在市人事考试部门负责。驻沈中、省直单位报考人员资格审核(核验和核查)工作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资格审核部门可依据考试报名属地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

山西:

与现工作地相关的山西户籍或居住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或居住证)或社保证明;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2002年后毕业的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工作履历表;报考增项专业和免二科的,还需提供已取得的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河北:

实行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后,对报考人员将实施全程社会监督,并加强全面管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和打击不符合报考条件、失信虚假承诺或有组织跨地域涉假骗考行为。省、市两级考试机构切实履行审核职责,通过定向核查、随机抽查、考后复审、核实举报、数据比对等形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报名属地化管理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与行业主管部门、用人单位积极沟通,加强专业技术工作经历核查。对须进行人工核查的报考人员,可要求报考人员补充提交报名表等必要的证明材料,但应尽可能方便报考人员。积极建立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凡有举报的,必须及时认真核实;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采取一定方式进行复核并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重庆:

通过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社保数据核查报考人员的身份、学历学位、工作单位等信息。建立失信应试人员黑名单制度,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的失信人员将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并视情况向社会公布,通知当事人所在单位。

贵州:

持外省身份证(身份证号非52开头)但在贵州省企业从业并由该企业连续交纳社保(至少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三险)一年以上(含一年)的考生,须按要求提交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连续交纳社保证明,方能报考。

西藏:

(一)社保缴纳年限大于或等于报名条件要求的工作年限,考后资格复核时,提供社保参保年限证明。

(二)社保缴纳年限小于报名条件要求的工作年限,考后资格复核时,除提供社保参保年限证明外,还需提供其他可以证明工作年限的材料。

青海:

根据告知承诺制要求,报考人员需承诺填报的信息(包括个人联系方式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确认本人符合考试报名条件,承担不实承诺的相关责任,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对报考人员将实施全程社会监督和加强全面管理;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通过报名资格复审和查询社保等方式进行复核,并由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请考生核对自身条件是否符合一建报名条件,以免因报考条件不符而导致成绩失效。

一建备考时间仅剩70来天,如何短时冲关?

第一阶段:精讲学习,夯实基础(40天左右)

精讲班是一级建造师学习的基础,精讲班的课程全面、细致、系统化,包含多种的施工工法图片及视频讲解,能帮助考生在短时间内建立起知识的架构,深入理解各个知识点的内涵。精讲班的课程一定要听细、听全、听懂,理解不清晰的考点可重复听几遍。精讲学习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在短时间内连续学完,效率才更高。【试听一级建造师精讲班课程>>

精讲学习阶段,每天还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在233网校的免费题库进行同步章节练习,及时复习巩固知识点。【一级建造师在线免费题库>>

另外还有很多一级建造师考点资料,可供大家免费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资料包免费下载>>

第二阶段:强化提升,锁定考点(15天左右

通过精讲班阶段的学习,已打好基础,建立起知识体系,到了冲刺阶段,就是加速前进的过程了。冲刺阶段的学习主要是对重要考点的浓缩和提炼,同时多练习一些有价值的题目,提前适应考试的时间节奏。【进入冲刺班课程,狠抓60%重要考点>>

第三阶段:考前冲刺,预测考点(10天左右)

通过前两个阶段的学习,对考点内容的掌握度已经很熟练,该阶段就需要老师点拨历年考试的重点,专项训练,重点突破。此阶段建议多看考题突击班内容,以题带点,通过做题来巩固知识点,掌握做题技巧,能在考场上节约时间。【进入考题突击班,预测考点>>

233网校祝愿大家都能一举拿下2020年一级建造师证书!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一级建造师各省报名社保要求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