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一级建造师报名资格审核需要什么材料?要社保吗?

来源:233网校 2020-11-20 10:45:00
导读:一级建造师考试为全国统一性考试,考试时间一致,报名时间及报名资格审核材料各地有些许差异。部分地区要求社保缴纳记录或其他特殊要求。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一般安排在每年7月左右开始,实行报考承诺制,注册信息核验结果为“不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以及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需进行现场人工核查,各省审核材料报名前需要了解清楚。一级建造师报名资格审核材料各地不同,举例如下:

北京(参考2020年):

1.《2020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名表》(登录报名服务平台打印)

2.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3.持部队学历的,还须提供入学时为现役军人的证件(如军官证、转业证、退伍证等)

4.持国(境)外学历学位的,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认证书

上海(参考2020年):

携带报名表、身份证(使用其他身份证件类型的人员提供相应证件)、上海市居住证或社保缴费清单(非上海户籍人员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学位人员提供)、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报考增报专业考试人员提供)等相关材料到网上报名时选择的核查(咨询)点办理相关手续。

安徽(参考2020年):

1.从全国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下载打印的报名表1张,并签字确认;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报名表上的证件类型一致);

3.本人学历、学位证书;

4.所在单位出具的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证明;

5.报考级别为免二科的报考人员还应提供本人《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证书(证明)或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证明;报考级别为增报专业的报考人员还应提供本人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上述证件、证书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学霸君总结:从以上3个省份我们了解到一级建造师报名资格审核有些许差异,譬如上海市非户籍人员需提供上海市居住证或社保缴费清单,不过各省报名资格审核材料都大同小异,考生可提前准备身份证、学历证书、工作年限证明、社保缴纳证明、免考人员需提供相关证书。

目前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务通知暂未下达,考生可先参考【各省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资格审核材料要求

一级建造师报名对学历、工作年限及施工工作经验有一定要求,想直接知道个人是否符合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可进行一建报考条件自助查询系统,3步轻松搞定,获得结果。

点击图片进入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pn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领取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