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3年一建报名入口官网:中国人事考试网

来源:233网校 2023-03-06 11:28:37

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入口官网为中国人事考试网(link.233.com/28357),报名时间一般在7月份,届时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官网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023年考试时间】【考试题库免费刷】【历年真题等资料下载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一级建造师报名网站入口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名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相关操作。报名前,须完成注册、上传照片等操作。报名时,须认真阅读并知晓《报考须知》等有关内容,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信息并完成交费。报名具体安排详见各省(区、市)有关通知。

首次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的应试人员,应在报名前完成用户注册,并上传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的正面证件照(上传照片前应使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进行处理,通过后方可上传),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资格证书等。己注册的应试人员不需重新注册,但须完善相关信息。报名服务平台将对身份信息、学历学位等信息进行在线核验,提交补充相关信息24小时后登录报名服务平台查询核验结果,核验完成后方可报名。以往已在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应试人员不得更换照片。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报名时间查询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报考人员可到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报名模拟系统提前熟悉报名流程,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历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一览表

一般来说考前两个月左右会公布报名通知,届时各位考生更新当地报名时间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按流程报名即可。

参考一建历年报名时间,2023年全国将在7月开始,届时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为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仅限在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历年报名时间如下:

年 份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报名入口
2023年

7月开始

9月9日-10日
2022年9月14日-28日11月19日-20日
2021年7月5日-23日9月11日-12日
2020年7月7日-28日9月19日-20日

学霸君提醒您:及时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2023年一建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一建报名需要哪些材料?

级建造师报名需要提供身份证、报名表、工作证明和毕业证书等等。具体需要准备的材料及证明一般为以下几种:

1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提交相应学历毕业的学历证,如果只有毕业证则需要提供相应的学历证明。大专以上学历,只要国家承认学历,都可以在学信网进行认证。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者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其他无法通过网站查询的学历,须提供入学通知、或学业成绩、或学籍证明、或毕业生登记表等相关佐证材料;也可通过相应学历认证机构,出具纸质认证报告。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有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出现,请一定要提前补办,以免错过一建报名时间,无法报名并参加考试。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有的省份只需要在报名表填写工作几年并进行盖章就可以;有的省份需要另外提供相应证明,一般各省报名通知会提供工作证明模板下载。考生下载后可根据要求进行填写,然后加盖工作单位公章即可。【
4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一建报名完成后请考生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出来,如有要求报名单位盖章的,也需要上级主管单位审核盖章。建议考生保存PDF版在个人电脑里备用,以防不时之需;尤其是考后审核的同学一定要保管好。
5本人电子证件照(1寸半身免冠照,白底):该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证书查询认证系统,请上传照片时慎重选用。
6专业技术职务聘用(评聘)证明:仅报考级别为免二科的提供。
7建筑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仅报考级别为免二科的提供。
8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仅增报专业的提供。
部分特殊地区可能还需要准备社保证明(或缴费记录)或考试诚信承诺书或居住证等。由于各地报名材料要求不同,请考生务必以当地报名通知的要求为准。

233网校提醒
1除了准备好上述所需的报名材料外,考生还需要注意当地报名审核时间(或提交材料的截止时间),如果相关材料未在指定时间上交至指定审核地点,那么就会被认为放弃报名考试,考后审核者会被视为放弃资格证书,成绩作无效处理。
2请大家一定一定要重视!当官网报名系统提示你需要进行“现场人工核查”时,请考生务必先查看当地报名公告,并按照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进行现场审核,否则会无法报考。

备考一级建造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一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报考: |  | 报考条件及要求

学习 | 高频考点打卡集训 | 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去购买>>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