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4年上海一建报名条件及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3-11-09 00:00:00

2024年上海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是什么?哪些专业符合要求?工作年限要求几年?这些你都了解吗?下面,233网校学霸君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012024年上海一建报名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一建报名时间/条件/社保查询】【考试题库免费刷】【0元领教辅

620X80.gif

022024年上海一建报名专业范围

根据一建报考条件可知,一级建造师报考人员大专学历必须是工程类、工程经济类专业,本科学历必须是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相关专业才可以报考。具体专业范围如下:

大专要求的工程类、工程经济类专业涉及“土建类、测绘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工程力学类”等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

详情查看完整版一建大专报考专业对照表

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的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涉及“土木类、建筑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测绘类、水利类、地质类、矿业类、力学类、机械类、仪器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化工与制药类、纺织类、轻工类、交通运输类、海洋工程类、航空航天类、兵器类、核工程类、农业工程类、林业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医学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公安技术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等32类244个专业。

详情查看完整版一建本硕博报考专业对照表:

032024年上海一建报名工作年限要求

一级建造师报名要求的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年底。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1、计算截止时间为报考当年年底。也就是说不管你是什么时候报名,工作年限都是计算到当年12月31日截止。

2、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3、全日制学历报考,工作年限可从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开始计算。

4、非全日制学历报考,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即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毕业证书上有“脱产”表述的,或电大成人教育,报考一建的时候学习时间应扣除。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5)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2024一建好课,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

强化阶段: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案例专项班(突破案例难题+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

冲刺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模考金题班(2套金题预测考点)+考前集训班 (考前直播划重点)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报考推荐:2024年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条件解读

资料领取:一建思维导图/高频考点/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考试真题:一建历年真题答案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