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一级建造师怎么报名 在哪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23-11-22 00:00:00

如果想报考一级建造师,可以自己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审核、缴费等操作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在6月份,全国一级建造师报考人员请使用中国人事考试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link.233.com/28357/。

各省报名时间汇总】【审核&社保要求查询考试题库免费刷】【0元领教辅

一建报名开始前,考生请提前完成以下报名事项:

01考生注册

一级建造师报名官网为中国人事考试网,考生可以在报名前、报名中完成信息注册,注册完成后方可进行报名操作

注册流程为:接受【报名协议】(需仔细阅读)→接受【注册须知】提交【注册信息】(包括填写用户名、密码、考生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学历、学位、密码找回问题、答案、邮箱、手机号、短信验证码等,如下图所示)→确认【注册信息】提示【注册成功】

注意!!!注册时间超过一年的应试人员,为准确发送考试相关信息,须确认联系方式是否仍然有效。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报考人员可到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报名模拟系统提前熟悉报名流程,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02上传报名照片

考生在注册和报名考试前,报考人员需要上传电子版照片,同时须使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审核,只有通过审核的照片才能被网报系统识别进行正常上传,否则无法完成后续报名操作。报名照片主要是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资格证书等,请上传照片时慎重选用。

照片格式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大小约10kb

很多考生手边不一定有可用的一寸证件照,快来使用这款照片处理神器——职考小拍小程序吧!换背景、裁剪尺寸、压缩大小都能帮你解决!不会处理照片的,一定要用它!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233网校照片处理工具】小程序,20s帮你快速处理!

照片审核注意事项

考生上传照片前,必须使用官网提供的“照片审核工具”先进行审核,只有通过审核处理后新生成的报名照片才能被报名系统识别并上传成功。

附件:【注意:请用电脑下载,并解压文件】

image.png

切记!审核通过的照片一定要点击“保存照片文件”到桌面,再将保存后的照片上传至官网,否则用原图上传官网会显示“照片上传失败”。

03学历核验

一般考生完成信息注册后,报名服务平台将对身份信息、学历学位等信息进行在线核查,24小时内自动与学信网对比完成核验。提交学历信息24小时后可登录报名服务平台查询核查结果,核查完成后方可报名。

学历核验结果查询位置:登陆报名系统→学历学位信息维护→学历信息状态。如下图所示:

要想通过学历核验,请注意以下两点:

①必须使用学信网可查的真实学历。

②学历上的身份证信息与注册时所填写的身份证信息必须一致。

一建考试报名新规定
2023年6月15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通知》:自2023年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名起,报考人员提交的境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信息如果无法通过在线自动核验,须按报名地考试机构要求上传相关验证/认证报告,接受人工核查。详情查看>>

这是针对不能在线自动核验的同学,所以大家提前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学历学位核验,如果成功则不用再去学信网操作了如果不能在线自动核验,就需要去学信网申请认证报告。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5)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2024一建好课,全面配套锁分!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报考推荐:2024年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条件解读

资料领取:一建思维导图/高频考点/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考试真题:一建历年真题答案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