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定了!2024年天津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7日、8日

来源:233网校 2024-01-18 00:00:00

重磅!人社部发布《202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通知》,确认2024年天津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7日-8日。详情如下:

点击下载>>人社部2024年考试工作计划表【第65批】

012024年天津一建考试时间安排

根据考试介绍,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

天津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分为4个半天,以纸笔作答方式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9月7日9:00—11:00建设工程经济
14:00—17:00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9月8日9:00—12:00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14:00—18:00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

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10个专业类别,实行闭卷考试,考生在报名时应根据工作需要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扫码订阅24年一建考试提醒,不错过考试报名时间!

022024年一建考试题型题量

一级建造师公共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两部分。单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多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一级建造师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主、客观题结合,客观题分为单项选择题20个和多项选择题10个,均占总分值的12.5%,主观题为实务操作和案例分析题,占总分值的75%。

各科目考试时间、题型、题量、分值如下表所示:

序号科目名称考试时间 (小时)题型题量满分
1建设工程经济2单项选择题60100
多项选择题20
2建设工程项目管理3单项选择题70130
多项选择题30
3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3单项选择题70130
多项选择题30
4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4单项选择题20160
多项选择题10
实务操作和案例分析题5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233网校一级建造师题库,分为各种模拟试卷、章节练习。日常备考过程中大家多练习刷题,培养题感很重要

032024年一建各科目考试特点

法规:法规科目的考试内容大部分以法律条文为主,属于“万变不离其宗”的考法。考试考查专业技术人员掌握和运用现行的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发承包、合同法、质量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分析、判断和解决施工管理过程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注意:法规科目中相关法律法规的条款内容会不定期的进行修订更新,故我们在学习,上一定要按照最新的法规条款来学习。

管理:24年一建管理教材内容对比往年相当于是“重新编写”了,更加强调管理体系的重要性,具有系统性和可操作性,还增加了绿色建造管理要求,强化了国际工程承包管理要求。增加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智能化及价值交付理念等相关内容。此外,还增加了流水施工、施工质抽样检验等方法及安全管理基本理论等。

正如233赵春晓老师所说,学完一建管理相当于学完监理三门课的主要考试内容,包括质量、进度、投资这些。

经济:是公共课3科中相对最难的科目,它涉及到工程经济、工程财务、工程计价三个部分的内容,需要考生了解一些会计、经济的知识来理解教材中的公式和内容,需对工程计价的体系和相关知识十分了解。本科目综合性较强,理论深度大,对学员细节知识内容的把握要求高。考试存在细节性偏题,计算题量多,难度大。

《建设工程经济》科目中,第1章:最难学,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第2章:不难,但不熟悉,学习比较吃力;第3章:重点,每年分值50分以上。

实务:与三门公共课课程的关联性强,需要有一定的基础,建议最后学。案例分析题目综合性强,每个题目会涉及到多个知识点。

☟☟加学霸君微信,拉你进备考学习群☟☟

042024年一建什么时候开始备考好?

2024年一级建造师教材已于1~2月出版,由于今年采用新版大纲,各科章节结构、顺序改动较大,新增内容较多,建议考生在教材出版后就开始学习。

一般来说,一级建造师三个公共科目的复习时间可以安排2个月左右,专业科目的复习时间可以安排3个月左右;在备考过程中,要确保每天平均学习时间为2到3个小时。

一建考试复习的原则是先易后难,先看《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接着学习《建设工程经济》,如果有的朋友时间比较少,想分两年通过,第一年可以选择法规和经济,然后再学习《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这个跟实务关联性比较强,所以先学这个,后面学习实务比较好理解。一建实务建议放在最后学,实务是最难的,同时也包含前三个科目中的内容,所以先学完前三个科目再来看实务会容易一点。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了解详情>>

距2024一级建造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