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广东一建是考前审核还是考后审核

来源:233网校 2024-02-28 09:13:09

广东一建是考前审核还是考后审核

2024年广东一建是考前审核还是考后审核?相信很多考生都比较关心广东一级建造师考试资格审核相关的问题。根据往年考务通知可知,广东一建考试为考后审核。以下为广东2023年一建考务通知中关于资格审核的相关内容,仅供参考。

一、广东一级建造师资格审核要求

考后在线人工核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对全科考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的,且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报考事项的、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报考事项的、撤回承诺的、已作出承诺但报名时在线核查状态为“未通过”或“需现场核查”的4类考生的报考条件实施在线人工核查。核查中如需补充提交必要的证明材料,考生须按照报名所在地市人事考试机构要求登录广东人事考试网“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的“报考资格在线核查”栏目及时在线补交。此类考生应留意报名所在地市人事考试机构通知。

24年一建教辅宣传图-640-160.jpg

二、广东一建报名提醒:学历需提前认证!

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最新提醒:“请准备在2024年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提前做好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信息维护等事宜。因学历学位认证需要一定办理周期,在学历学位认证申请范围内的报考人员应尽早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申请认证报告。”

总之,一建报名学历学位认证所需时间可能较长,请考生务必提前完善学历学位信息,避免影响考试报名;已通过学历学位验证的,需确认报名时验证报告在有效期内。如何申请学历验证报告?

重要提醒:今年攻读成人教育学历但尚未取得毕业证的同学,在一建报名期间无法提供学历认证/验证报告的,可向报名地考试机构说明情况,可以先行报名,之后再补充材料接受资格审核。详情>>

最后,2024年广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将在6月份进行,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应试人员须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和缴费。缴费成功即可视为报名成功!

温馨提示:一级建造师考试一年仅一次报考机会,每年都有不少考生错过!为了帮助大家顺利报考,233网校特提供免费订阅功能,及时提醒你报考!

下方扫码免费订阅提醒,不错过一建重要考期!

三、广东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点击快速查询,是否符合一建报名条件>>

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和学位的要求是指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业务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相关业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2024年12月31日。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为进一步明确报考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学历专业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部门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1998年版、2012年版、2020年版)及原专业对照表编制了新版专业对照表点击此处下载查询)。自2022年起,首次报考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参照新版专业对照表内容选择允许报名专业;2022年以前曾报考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且滚动期内存在有效成绩的应试人员,仍可参照原专业对照表内容选择允许报名专业。

如果您对考试报名还有疑问,欢迎扫码咨询学霸君或进群交流哦!!!

扫码加学霸君进一建学习群

新闻页.jpg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