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上海一建报名查社保吗

来源:233网校 2024-03-28 10:00:06

上海一建报名查社保吗

根据往年考务通知,针对外地考生,上海一建报名需要核查社保。具体要求为:无本市户籍、无上海居住证但工作地在上海的考生,需要有上海市缴纳满12个月的社保信息。

上海一建考试报名范围:

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或在本市相关单位工作且近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截至报名结束前一个月)、或报名时本市社会保险处于正常缴费状态,并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可在本市报名参加考试。

一建报名要求社保的省份

一级建造师报考社保要求因地区而异,并非所有地区都要求提供社保证明。具体还要以当地考务通知为准。

首先,需要查社保的省份主要包括:山东、辽宁、广西、河南、河北、湖南、云南、西藏、宁夏、海南、青海、陕西、安徽合肥。这些省份要求报考人员必须有工作单位,并满足报考条件。

其次,不需要查社保的省份主要包括:北京、天津、江苏、浙江、江西、吉林、广东、黑龙江、内蒙古、山西、福建、湖北、四川、重庆、新疆、甘肃、西藏、安徽(除合肥)。在这些省份中,只需要提供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即可。

同时,一些省份只查外地户口的社保,例如上海市、贵州省。这些城市和省份都可以为没有本市户口但在其所在地工作的人员进行报考,报考者需要满足在所在地缴纳1年及以上的社保要求。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上海一建报名审核要求是什么?

上海一级建造师考试资格审核方式为考前审核

在提交报考信息后,网上报名系统将对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工作年限及专业工作年限等内容进行条件判断和在线核查,并根据不同的情况提示考生进行相应的操作。核查通过的可直接进行缴费,无需现场核查。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报名的、撤回承诺申请的、身份信息、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核查或在线核查未通过的、报考级别为“增报专业”的报考人员须按规定时限和要求接受现场核查(在线上传资料,无需前往现场)

考生可于完成“报名确认”24小时后,重新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在“当前报考状态”中查询核查结果。如超过48小时未完成或未通过核查,或报名过程中有疑问,请考生及时联系网上报名时选择的报名咨询核查点。

2024年上海一级建造师审核时间查询↓↓↓


上海一建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上海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一般安排在6-7月份进行。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最新通知,2024年上海一建报名时间预计为6月7日~6月28日,各地组织报名的具体时间安排以当地人事考试机构通知为准,报名时间一般持续在1~2周左右。

上海一建报名流程有哪些?

1.报名注册。首次报考人员应提前注册,注册时认真阅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协议》、《注册须知》,如实、准确填写注册信息(请报考人员务必牢记用户名、密码等相关信息,以便随时登录查看报考信息)。已注册的报考人员不需要重新注册,但须提前补充完善注册信息。网上报名系统将对身份信息、学历学位等注册信息进行在线核验,提交注册信息24小时后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核验结果,核验完成后方可报名。

2.上传照片。报考人员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上传电子照片。上传前须预先下载并使用报名系统指定的“照片审核处理工具”,上传经该工具审核处理并保存后的本人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未使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而自行上传的照片,报名系统无法审核通过,报考人员将无法完成网上报名。已经注册并成功上传照片的报考人员无需更换照片。

3.填报信息。报考人员完善注册信息后进入网上报名系统选择考试、报名地,并认真阅读报考须知及考试报名操作流程,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告知书》,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填写报名信息,确认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4.资格核查。注册时身份信息和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结果为“核验通过”的报考人员,报名信息确认后,系统自动审核报名资格,无需人工审核,通过后可直接缴费。需要说明的事项:为加强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中监管,如报考人员提交的境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信息无法通过在线自动核验,应在报名前及时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进行验证/认证,下载相关PDF格式在线验证/认证报告,报名期间按报名地考试机构要求上传相关验证/认证报告,接受人工核查,具体操作方式参见中国人事考试网考生问答栏目内容。

5.网上缴费。报名成功后,请报考人员及时登录报名网站(http://link.233.com/25849),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除政策因素外,原则上不予退费。

6.打印准考证。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请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 (http://link.233.com/28357) 打印准考证。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