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北京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是否要去现场资格审核

来源:233网校 2024-04-15 11:07:31

北京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是否要去现场资格审核

不需要,目前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核、网上缴费的全程网报模式。系统审核未通过、不选择告知承诺制、撤回承诺、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应按照报名条件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的照片或扫描件,审核机构会对报考人员上传的材料进行网上审核,审核所选区与最终参考区无关。请报考人员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状态。

通知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2090/ywsite/bjpta/fwzn/cjwt/bm/bmtjhzgsh/202108/t20210821_2473453.html

点击下载>>2024年一建【精讲课】讲义PDF版

以下为北京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流程图,供参考:

流程图显示,北京地区在线核查通过人员可以直接进行网上缴费。系统审核未通过人员、不选择告知承诺制人员、撤回承诺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人员需要在7月3日至7月12日进行考前资格审核。

审核机构工作人员进行网上审核,报考人员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状态,如对资格审核结果有异议,须在审核时段内(节假日除外)致电所选择的审核机构进行咨询,各审核机构联系方式见附件2。

北京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和学位的要求是指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业务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相关业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2024年12月31日。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为进一步明确报考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学历专业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部门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1998年版、2012年版、2020年版)及原专业对照表编制了新版专业对照表。以下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提供的新版专业对照表,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可以自行查询所学专业是否在范围内。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对照表【适用大专】.pdf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本科)专业对照表(2022年版).pdf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硕博)专业对照表(2022年版).pdf

北京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范围

考试报名严格执行属地化管理,现工作地或居住地为北京地区的报考人员方可在北京报名参加考试。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