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2020年广东一级建造师成绩复核申请怎么申请?

来源:233网校 2020-12-21 09:01:00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已于12月15日公布,考生可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或233网校一建成绩快速查询平台【点击进入】查询成绩。

目前大部分考生都已经查询到了自己的成绩,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忧,学霸型考生一次性通过四科,也有努力奋斗想拿下市政科目却失之交臂的考生。甚至部分考生对于成绩合格仅有一步之遥,仅差1-3分就可以通过成绩。那么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是否可以申请复查?要提交给哪个部门呢?学霸君从广东人事考试网为大家找到了解决办法:

咨询:一级建造师成绩复核申请怎么申请?

广东省人事考试局:按照关于考生申请成绩复核办理流程(具体流程如下所示),如符合申请条件的可在广东人事考试网首页“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通过身份认证后,申请办理成绩复核。

申请成绩复核办理流程如下:

1.事项名称

复核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成绩。

2.设定依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资格考试报名初审考后复核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4〕45号)。

3.申请要求及核查范围

考生如对本人的考试成绩有异议要求复核的,应在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天内向所属考区的考试机构申请办理核查手续。核查范围仅限于:

(1)主观题试卷。卷面有无漏评,分数的计算、合分、登分是否有误,对主观题评分标准掌握上的异议不属于核查范围;

(2)客观题(答题卡作答)无考试成绩的;

(3)违纪、违规、异常记录的。

4.申请途径

在广东省人事考试网首页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栏目访问“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申请办理,网址:http://182.92.48.72:82/zhengshufront/index2.jsp

5. 核查期限

试卷在省评卷的,省人事考试局汇总全省申请后,在10天内给予答复;试卷由国家统一评卷的,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考试中心核查,并由省人事考试局收到回复后给予答复。

延伸阅读【一级建造师成绩复查成功案例有吗?需要多久才有结果?

一建合格标准:2020年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或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统一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不存在省份或地区之间的差距。

一级建造师分数合格线包括:《建设工程经济》科目满分100分,60分合格;《建设工程法规与相关知识》科目 满分130分,78分合格;《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满分130分,78分合格;《专业工程管理实务》科目满分160分,96分合格。

一级建造师成绩合格标准线.png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实施滚动管理办法与非滚动管理办法:

1、考全科(即一次考四科)

实行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执业资格证书。(如:2018年度与2019年度为一个周期,2019年度与2020年度为一个周期,依此类推)

2、符合免试条件(免试两个科目)

实行非滚动管理办法: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