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2023黑龙江一建成绩合格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3-11-16 00:00:00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

因此,2023年黑龙江一建成绩合格标准是《建设工程经济》60分及格、《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78分及格、《建设工程项目管理》78分及格、《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96分及格。

根据有关规定或遇特殊情况,需要变更调整或单独确定考试合格标准的,另行通告。

黑龙江一建考试合格标准多少分?

一级建造师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考试合格标准也是全国统一的。一级建造师四个考试科目的合格分数线均是按考试科目满分的60%来划定。2023年一建各科合格标准具体如下:

1、《建设工程经济》满分为100分,及格分数为60分。

2、《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满分为130分,及格分数为78分。

3、《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满分为130分,及格分数为78分。

4、《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满分为160分,及格分数为96分。

一建考试通过率有多少?

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是每年在8%-10%之间浮动,不同专业的平均通过率也不同。建筑专业的通过率最高,约为7%,而机电、公路、市政等专业的通过率则相对较低,约为2-5%。

通过率的高低一定程度上能反映考试难度,但同时也意味着持证人数少,市场需求大,证书含金量高。因此,一级建造师证书的价值非常高,考下来对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至于一建是否会卡通过率,网上一直有争议。此前福建省住建厅回应过:建造师阅卷评分工作是在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依照规定程序,严格按照住建部标答进行评分,考生成绩是考生答卷实际成绩,不存在“控制通过率”的说法。

黑龙江一建考试成绩滚动几年?

根据官方规定,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即报考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成绩仅保留2年)。“连续2个考试年度”是指从有合格成绩的考试年度开始,连续不间断的2年为一个周期,如某科目2022年首次合格,则该科目的有效周期为2022年至2023年,不同科目有效期计算相互独立,连续滚动。举例如下:

2023年:参加一建考试,《工程经济》、《工程法规》两科成绩及格,可保留至下一年(即2024年)。
2024年:《项目管理》、《专业实务》两科成绩合格,即可拿证。
★PS:如果2024年仅通过《专业实务》一科,那么,成绩可保留至下一年,《工程经济/法规》科目成绩作废,2025年需要再报考《工程经济》、《工程法规》、《项目管理》3科,且全部成绩合格,2025年方可拿证。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扫码添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建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2024一建好课,全面配套锁分!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查分时间:2023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合格标准

历年真题: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