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该地发文:职业资格考试成绩按四舍五入,取整数!

来源:河南人事考试中心 2024-01-25 14:22:07

近日,河南人事考试中心发布了一则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成绩的通告。详情如下:

经研究决定,即日起我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公布成绩为:科目原始成绩小数部分按四舍五入规则,取整公布,考生最终成绩以公布成绩为准。(已公布的2023年度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为科目原始成绩,适用本规定)。

2024年1月22日

官方公告链接:http://link.233.com/17235/sitesources/hnsrskszx/page_pc/bszn/gsgg/article7e9c8c82f80941dda7245bc5e0d87805.html

众所周知,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结果从没有出现过“0.5分”的情况,能看出来,考试一直采取的是四舍五入的办法。而这一次,官方也针对该情况做了明确的说明。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成绩采用四舍五入的方式处理,对于仅差0.5分的考生来说,是个重大利好,这决定了过与不过的问题。

例如,如果某科目原始成绩为95.5分,按照这个规定,公布的成绩将是96分。考生最终的成绩也以这个96分为准。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学霸君建议同学们还是好好学习,模拟分数一般超出及格分数线10~20分左右,通过考试才有更多把握。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型及评分标准。

根据住建部发布的2024版考试大纲说明,2024年一级建造师各科目考试时间、题型、题量、分值如下:

序号科目名称考试时间 (小时)题型题量满分
1建设工程经济2单项选择题60100
多项选择题20
2建设工程项目管理3单项选择题70130
多项选择题30
3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3单项选择题70130
多项选择题30
4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4单项选择题20160
多项选择题10
实务操作和案例分析题5

从上表可知,一级建造师各科目考试题型共有三种,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分析题,考试科目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其中公共科目考试只有客观题,而专业科目包括客观题、主观题。

进入题库>>免费刷一建真题

01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顾名思义就是从4个备选项中选出1个最符合题干描述的选项作为答案,考查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熟练程度,相对来说较为基础,是考生想要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拿分题。

考生要在平时注意全面复习,作答时要仔细审题,遇到不会做的,或者是较为纠结的题目时,适当运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作答。

02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要求考生在4个选项中选出2-4个符合题意的选项,全部选对得满分,至少有1个错项,多选、错选均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因此考生作答时要谨慎落笔,宁愿少选,不可错选

多选题可以说是比较难的,想要得高分的同学,就要努力争取多选题全对。考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要注意在教材上标注一些明显会以多选题形式考查的知识点,熟悉概念,扎实记忆。在考试中要认真读题,一旦选好答案就不要轻易修改,犹豫不决,避免改错。

03案例分析题

从分值上看,实务案例题总分120分,占卷面总分的3/4。从难易程度上看,案例题综合性强,不仅考核了施工技术和项目管理方面的知识,还考核了实际操作和专业知识综合运用的能力,具有很高的难度。在答题的过程中,考生要根据背景材料及问题进行精准作答,答题的关键词一定要有所体现,最好是教材的官方词汇。

案例题考核形式多样:有单一考题的案例,也有综合考题的案例;有问题改正和原因分析的题型,也有计算和绘图的题型。 

点击查询,是否符合一建报考条件>>

扫码加学霸君进一建学习群

新闻页.jpg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了解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