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学习笔记

2019一建工程经济考点:财务会计工作基本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9-08-06 10:28: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1Z102012 财务会计工作基本内容(可考指数★★★)

一、财务会计的职能

财务会计的内涵决定了财务会计具有核算和监督两项基本职能。会计核算是会计监督的基础;会计监督是会计核算的质量保障。

二、会计要素的组成

会计要素,是反映企业 财务状况和确定经营成果的因素。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和利润。

三、资产

是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即资产是现实中的资产而不是预期的资产(谈判或计划中的))、由企业拥有或控制的、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

1.基本分类
流动资产可以在一年内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耗用的资产
非流动资产 (长期资产)是指变现期间或使用寿命超过一年或长于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的资产
2.非流动资产主要内容
长期投资准备持有一年以上,不随时变现的股票、债券和其他投资
固定资产使用期限较长,单位价值较高,在使用过程中保持原有实物形态的资产
无形资产指企业为生产商品或者提供劳务、出租给他人,或为管理目的而持有的、 没有实物形态的非货币性长期资产
其他资产除上述资产以外的资产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