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24一建经济考点速记+习题演练:只考虑未来发生的现金流量

来源:233网校 2024-04-17 00:16:33

唯有日积月累的坚持,才能有厚积薄发的成功!每天一个高频考点学习,辅以习题演练加以巩固,坚持打卡学习,定能有所收获!开启今天的考点学习吧~

今日考点:只考虑未来发生的现金流量

可以用沉没成本来区分设备的账面价值和市场价值。

设备的账面价值与市场价值之间的差额称为沉没成本。

沉没成本=旧设备账面价值-当前市场价值

旧设备账面价值=旧设备原值-历年折旧费

↓↓2024一建刷题打卡群 扫码加入↓↓

刷题群(新闻页).jpg

习题演练

1、某设备4年前的原始成本是20万元,目前的账面价值是10万元,现在的市场价值仅为6万元。在进行设备更新分析时,该设备的沉没成本是()万元。

A.4

B.6

C.10

D.1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该设备的沉没成本=旧设备账面价值-当前市场价值=10-6=4万元,故选项A正确。

2、某设备原值9万元,累计已提折旧3万元,现在市场价值4万元,若此对进行设备更新分析,则其沉没成本为()万元。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沉没成本=设备账面价值-当前市场价值;

或沉没成本=(设备原值-历年折旧费)-当前市场价值;

即沉没成本=(9-3)-4=2万元

自从一建新教材大改后,考生可以用的品质刷题APP少之又少,这里学霸君跟大家推荐一款刷题必备神器——233网校APP

233网校一建题库试题类型丰富,完全满足考生刷题的日常需求!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等。还有各类刷题活动,如考点打卡、答题闯关、模考大赛等,让你学习不再枯燥乏味!

目前,🔔一建章节题库80%已更新完毕,全部根据新教材考点出题!往年过期考点、试题统统删除,保留了可以刷的历年真题,确保考生刷的安心、刷的放心。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