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真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真题(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9-21 15:27:00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真题在线估分>>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真题答案(21-30题)

21、某建设项目分部分项工程的费用为20000元(其中定额人工费占分部分项工程费的15%),措施项目费为500万元,其他项目费为740万元。以上数据均不含增值税。规费为分部分项工程定额人工费的8%,增值税税率为9%,则该项目的招标控制价为()万元

A.23151.60

B.24895.60

C.26421.60

D.23413.2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招标控制价的包括:分部分项工程费(20000)、措施项目费(500)、其他项目费(740)、规费和税金。 规费=20000×15%×8%=240万元; 税前造价=20000+500+740+240=21480万元 税金=税前工程造价×税率=21480×9%=1933.2万元 招标控制价=20000+500+740+240+1933.2=23413.2万元

22、为保障施工机械正常运转所需的随机配备工具附具的摊销和维护费用,属于施工机具使用费中的()

A.折旧费

B.经常修理费

C.施工仪器使用费

D.安拆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常修理费,是指施工机械除大修理以外的各级保养和临时故障排除所需的费用。包括为保障机械正常运转所需替换设备与随机配备工具附具的摊销和维护费用,机械运转中日常保养所需润滑与擦拭的材料费用及机械停滞期间的维护和保养费用等。

23、根据专业工程《计量规范》编制招标工程量清单时,有两种不同截面的现浇混凝土矩形柱,一种是400mm×400mm,另一种是600mm×400mm,混凝土强度均为c30,其余特征相同。则在编制清单时这两个矩形柱的清单项应()

A.合并列项,项目名称为“矩形柱”,在项目特征中注明混凝土强度

B.分别列项,项目名称均为“现浇混凝土矩形柱”,在项目特征中注明截面尺寸

C.分别列项,一个项目名称为“C30现浇混凝士矩形柱400×400,另一个项目名称为“C30现浇混凝土矩形柱600×400”

D.合并列项,项目名称为“矩形柱(400×400,600×400)”,工程数量一栏给出合并后的工程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计量规范》中规定的"项目名称"为分项工程项目名称,一般以工程实体命名。编制工程量清单时,应以附录中的项目名称为基础,考虑、该项目的规格、型号、材质等特征要求,并结合拟建工程的实际情况,对其进行适当的调整或细化,使其能够反映影响工程造价的主要因素。如《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4-2013 中编号为"010502001 "的项目名称为"矩形柱”,可根据拟建工程的实际情况写成"C30 现浇混凝土矩形柱400 X 400" 。

24.企业会计核算中,施工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使用的固定资产的维修费用属于()

A.财务费用

B.工程设备费用

C.施工机具使用费

D.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属于管理费用中的固定资产使用费。固定资产使用费是指管理和试验部门及附属生产单位使用的属于固定资产的房屋、设备、仪器等的折旧、大修、维修或租赁费。

25.工程量清单计价模式下,投标人应按照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列出的金额填写且不得变动的项目是()

A.暂列金额和专业工程暂估价

B.暂列金额和总承包服务费

C.计日工和总承包服务费

D.计日工和专业工程暂估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暂列金额应按照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列出的金额填写,不得变动。 2.暂估价不得变动和更改。暂估价中的材料、工程设备必须按照暂估单价计入综合单价;专业工程暂估价必须按照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列出的金额填写。 3.计日工应按照招标工程量清单列出的项目和估算的数量,自主确定各项综合单价并计算费用。 4.总承包服务费应根据招标工程量列出的专业工程暂估价内容和供应材料、设备情况,按照招标人提出协调、配合与服务要求和施工现场管理需要自主确定。

26.价值工程功能评价的程序如下图,图中“*”位置应进行的工作是()

image.png

A.整理功能之间的逻辑关系

B.确定功能评价值

C.确定目标成本

D.确定基本功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d26.png

27.下列企业筹集资金的方式中,属于外源筹资渠道中间接融资方式的是()

A.发行股票

B.变卖闲置资产

C.利用未分配的利润

D.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间接筹资方式是指筹资主体通过银行等金融中介机构向资金提供者间接筹资。比如,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委托信托公司进行证券化筹资等。

28.企业生产所需某种材料,年度采购总量为8000吨,材料单价为400元/吨,一次订货的变动成本为3000元,每吨材料的年平均储备成本为300元。则该材料的经济采购批量为()吨。

A.114

B.200

C.400

D.3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经济采购批量:d30.png

29.企业的资产评估增值属于会计要素中的()。

A.利润

B.收入

C.负债

D.所有者权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所有者权益的内容: (1)实收资本:所有者按出资比例实际投入到企业的资本。 (2)资本公积:指由投资者投入但不构成实收资本,或从其他非收益来源取得,由全体所有者共同享有的资金,包括资本溢价、资产评估增值、接受捐赠、外币折算差额等。 (3)盈余公积:按照规定从企业的税后利润中提取的公积金。主要用来弥补企业以前的亏损和转增资本。 (4)未分配利润:本年度没有分配完的利润,可以留待下一年度进行分配

30.下列费用中,属于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的联合试运转费的是()

A.试运转过程中所需的专家指导费

B.试运转过程中因施工质量原因发生的处理费用

C.单台设备调试及试车费用

D.试运转过程中设备缺陷发生的处理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联合试运转费是指新建或新增生产能力的工程项目,在交付生产前按照批准的设计文件规定的工程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对整个生产线或装置进行负荷联合试运转所发生的费用净支出。包括试运转所需材料、燃料及动力消耗、低值易耗品、其他物料消耗、机械使用费、联合试运转人员工资、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工费、专家指导费,以及必要的工业炉烘炉费。 联合试运转费不包括应由设备安装工程费用开支的调试及试车费用,以及在试运转中暴露出来的因施工原因或设备缺陷等发生的处理费用。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