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真题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真题及答案(51-6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09:52:00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其中《建设工程经济》科目考试时间9月19日9:00-11: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真题及答案】

2020一建《工程经济》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真题在线估分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加入一建真题微信群,考后分享真题!

51、某新建项目,建设期为3年,共向银行借款1300万元,其中第一年借款700万元,第二年借款600万元,借款在各年内均衡使用,年化率为6%,建设期每年计息,但不还本付息,则第3年应计的借款利息为()万元。

A.0

B.82.94

C.85.35

D.104.52

参考答案:B

52、某企业资产负债表的流动资产总额为300万元(其中货币资金60万元,存货160万元,应收账款等8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80万元,则该企业的速动比率为(C)。

A.0.75

B.1.25

C.1.75

D.3.75

参考答案:C

53、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工程实施过程中,发包人要求合同工程提前竣工的,应采取的做法是(C)

A.下达变更指令,要求承包人必须提前竣工并支付,由此增加的赶工费用

B.增加合同补充条款,要求承包人采取加快工程进度措施,不承担赶工费用

C.征得承包人同意后,与承包人商定采取加快工程进度的措施,并承担由此增加的赶工费用

D.自行将工期压缩到合同工期的80%,并要求承包人按期完工

参考答案:C

54、施工图预算审查中,若工程条件相同,用已完工程的预算审查拟建工程的同类工程预算的方法属于()。

A.标准预算审查法

B.对比审查法

C.筛选审查法

D.分组计算审查法

参考答案:B

55、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关于工程保修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发包人未经竣工验收擅自使用工程的保修期,自转移占有之日起算

B .各分部工程的保修期应该是相同的

C .工程保修期从工程完工之日起起算

D .工程保修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适当低于法定最低保修年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工程保修期从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算。具体分部分项工程的保修期由合同当事人约定,但不得低于法定最低保修年限。发包人未经竣工验收擅自使用工程的,保修期自转移占有之日起算。故正确选项为A。

【考点来源】第三章第七节 计量与支付 P299

56、某设备10年前的原始成本是100000元,目前的账面价值是30000元,现在的市场价值为20000元。关于该设备沉没成本和更新决策时价值的说法,正确的是()

A.沉没成本为10000元,更新决策时价值应为40000元

B.沉没成本为10000元,更新决策时价值应为20000元

C.沉没成本为80000元,更新决策时价值应为30000元

D.沉没成本为70000元,更新决策时价值应为70000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沉没成本=设备账面价值 - 当前市场价值=30000-20000=10000万

57、某设备目前实际价值为30000元,有关资料如下表所示,则该设备的经济寿命为()年。

0010.png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备从开始使用到其年平均使用成本最小(或年盈利最高)的使用年限称为设备的经济寿命。

58.下列事项中,会导致企业营业利润减少的是( )。

A.固定资产盘亏

B.所得税费用增加

C.发生债务重组损失

D.管理费用增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 - 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为负)+投资收益(损失为负) ,故管理费用的增加会导致营业利润减少。

59、关于编制企业定额时人、料、机消耗量和价格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确定人工消耗量时,首先根据企业环境,拟定非正常状况下的施工作业条件

B.确定材料消耗量时,应根据特定项目的数据计算主要材料净用量和损耗量

C.人工价格一般情况下依据企业自身的经济状况和不同的技术等级分别计算

D.施工机械使用价格通常根据市场询价、企业和项目的具体情况确定

参考答案:D

60、某施工企业与业主订立了一项总造价为5000万元的施工合同,合同工期为3年,第一年实际发生合同成本1600万元。年末预计为完成合同尚需发生成本3400万元,则第一年合同完工进度为( )。

A.32.0%

B.34.8%

C.53.3%

D.92.0%

参考答案:A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