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真题

2023年3月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补考真题及答案解析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3-25 11:36:32

准备参加2023年一级建造师补考的考生都很关注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考后为大家整理2023年一建工程经济真题及答案解析,敬请考生关注。

2022年一建补考时间为2023年3月25日、26日,为帮助考生在考后进行估分,233网校将在考后为大家整理2023年233网校将在考后为大家整理2023年一建工程经济真题及答案解析,2023年3月一建《建设工程经济》真题估分系统入口已开通,大家可以进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真题估分系统对答案,及时预估自己的考试成绩!

2023年3月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补考真题及答案解析21-30题

21关于预算定额基价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预算定额基价一般不随市场价格变化而变化

B.预算定额基价以全国平均价格水平为基础进行编制

C.编制预算定额基价时,项目的划分、名称、编号可自行设定

D.预算定额基价只包括人工费、材料费和施工机具使用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定额基价应是动态变化的,应随着市场价格的变化,及时不断地对定额基价中的分部分项工程单价进行调整、修改和补充,使定额基价能够正确反映市场的变化 。A选项错。

定额基价应是地区定额基价,应按当地的资源价格来编制。B选项错。

编制定额基价时,在项目的划分、项目名称、项目编号、计量单位和工程量计算规则上应尽量与定额保持一致。C选项错。

预算定额基价就是预算定额分项工程或结构构件的单价,只包括人工费、材料费和施工机具使用费,也称工料单价。 D选项正确。 

22为建设项目提供和验证设计参数,以及按设计规定在施工中必须进行试验所需的费用属于)。

A.专项评价费

B.勘察设计费

C.研究试验费

D.设备检验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研究试验费是指为建设项目提供和验证设计参数、数据、资料等进行必要的研究和试验,以及设计规定在施工中必须进行试验、验证所需要费用。包括自行或委托其他部门的专题研究、试验所需人工费、材料费、试验设备及仪器使用费等。

23某企业计划租入一台设备,设备价格为100万元,租期为5年(设备寿命预期为5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折现率为12%,附加率为4%,不考虑税金因素,......用附加率法计算每年需支付的租金为( )万元。

A.36.00

B.22.80

C.24.77

D.27.7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00万/5+100万*12%+100万*4%=36万

24对于在施工过程中必然发生,但又无法单独列出项目内容且很难具体分项预测的措施项目费用,宜采用的计算方法是( )。

A.综合单价法

B.参数法

C.工料单价法

D.分包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参数法计价是指按一定的基数乘系数的方法或自定义公式进行计算。这种方法简单明了,但最大的难点是公式的科学性、准确性难以把握。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施工过程中必须发生,但在投标时很难具体分项预测,又无法单独列出项目内容的措施项目。

更多真题可进入233网校一建估分小程序对答案

真题专题活码推广图.png

在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后,及时发布各科一级建造师真题答案解析!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点击查看>>2023年3月一级建造师真题答案全科汇总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真题直播300x225.jpg

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扫码加学霸君微信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直播讲解!【

2022年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

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其中建设工程经济:60分;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均为78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均为96分。【点击查看通知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