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合格证书领取

郑州市取消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2019-11-18 09:16:00

随着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的完善,曾经在我国建筑行业起到重要作用的临时资质面临退市,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资格证书就是其中一种。近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取消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的通知。

郑州市取消一级建造师临时职业证书

22日,市城乡建设局发布通知,明确取消一级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深入推进市工程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规范市建筑市场从业人员管理。

据了解,临时执业证书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根据当时建造师数量不能满足形势需要所做的变通处理,由原来的一级项目经理经过考核,自动转换成一级临时建造师。一、二级建造师是建筑类的一种执业资格,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

根据通知,自今年7月19日起新办理施工许可的施工项目,持有一级、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的人员不得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持有一级、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正在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的,在今年12月31日前,仍可继续担任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其聘用单位在此之前应尽快按照有关要求更换项目负责人。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应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市城建局通知,积极做好取消一、二级临时建造师必要性的宣贯工作,在施工现场监督执法检查中应严格执行通知要求。各建筑业企业应根据本企业聘用临时建造师实际,及时做好所承揽工程相关主要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许可事项变更工作。

新闻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一级建造师新手礼包

报考推荐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