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行业热点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取消复工审批,报备即可复工!

来源:233网校 2020-02-19 09:40:00

复工太难了!”最近不少企业在申请复工的时候,需要填15个表格、2份承诺书,制定1个应急预案、1个复工方案、1套食堂防护措施和1套宿舍防护措施,共计21份材料,有些材料还需要去街道盖章。

即便申请复工企业已明确备注无市外来人员,复工申请表还是要走审批流程:复工申请要盖9个章:除了申请企业的公章之外,一个复工复产申请表需要属地镇街(园区)、区应急管理部门、区生态环境部门、区卫生健康部门、区级行业主管部门、区政府分管领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8个单位进行审核同意之后方可开工。

部分地方政府及时修正复杂的复工复产审批流程:

2020年2月17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江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4号令,明确指出:

取消因疫情防控对各类企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批准手续,复工复产改为报备制。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只需提前24小时将疫情防控方案向当地报备。

一、江西省复工文件:

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

第 14 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

为更好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省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

一、各县(市、区)除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决定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城市小区、农村村组外,对其他实行流动性管控的城市小区、农村村组,进出人员和车辆分别进行必要的体温检测和消杀后,一律予以放行,不得限制人员和车辆通行。

二、各地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取消因疫情防控对各类企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批准手续,复工复产改为报备制。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只需提前24小时将疫情防控方案向当地报备。在工业园区的,向工业园区报备;工业园区之外的,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

三、返岗员工需提供健康证明的规定已经取消,各地、各企业要严格执行。

四、返岗时,除来自湖北等重疫区人员外,对其他地区的务工人员在进行必要的健康监测后,一律取消隔离要求

此令自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由各市、县(市、区)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和各级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不得有误;省防控应急指挥成员单位、专项工作组依职责抓好落实并加强督促检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必须追责问责。

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6日

官方通知链接:http://link.233.com/11602/art/2020/2/16/art_396_1505783.html

二、宁波市复工文件: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防控疫情帮扶企业促进发展的通知(节选)

各区县(市)、开发园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关于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按照“一手抓有力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的要求,现就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防控疫情、帮扶企业、促进发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推进企业复工。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运转。梳理优先审核复工项目及重点企业清单,因地因企因时简化复工审核手续和流程。对各类工程项目实行复工安全条件承诺审核制(除含有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的项目外);对省市重点项目和重要民生项目,在人力资源、防疫物资、建筑原材料等方面予以优先保障,并优先审核复工。建立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对口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机制,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主动对接金融机构为复工企业发债、贷款、续保等牵线搭桥,及时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当前,中央要求各地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官方通知链接:http://link.233.com/23290/art/2020/2/17/art_17576_4050473.html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