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学霸笔记

完结篇!2023年一建《建筑》19类计算题考点总结(四)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3-08-31 00:00:01
导读:关于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19类计算题考点,233网校已全部总结完毕,建议同学们利用碎片时间多学多记!
一建建筑:计算考点总结(四)

题库密训卷免费刷】【一建考前冲刺资料合集】【0元领纸质书】【冲关速记

案例题-640x160.jpg

一、建筑高度的计算

二、钢筋强度标准值要求

国家标准规定,有较高要求的抗震结构适用的钢筋牌号为: 在表中已有带肋钢筋牌号后加E (例如HRB400E 、HRBF400E) 的钢筋。该类钢筋除满足表中的强度标准值要求外,还应满足以下要求: 

(1)抗拉强度实测值与屈服强度实测值的比值不应小于1.25 。 

(2)屈服强度实测值与屈服强度标准值的比值不应大于1.30 。 

(3)最大力总延伸率实测值不应小于9% 。

三、砂浆的强度等级

(1)应以三个试件测值的算术平均值作为该组试件的砂浆立方体试件抗压强度平均值,精确至0.1MPa;

(2)当三个测值的最大值或最小值中如有一个与中间值的差值超过中间值的15%时,则把最大值及最小值一并舍去,取中间值作为该组试件的抗压强度值;

(3)当两个测值与中间值的差值均超过中间值的15%时,则该组试件的试验结果为无效。

四、岩土的工程性能

土的天然含水量

土中所含水的质量与土的固体颗粒质量之比的百分率

土的干密度

单位体积内土的固体颗粒质量与总体积的比值

砂率

混凝土中砂的质量占砂、石总质量的百分率

五、模板设计要求起拱

对跨度不小于4m 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其模板应按设计要求起拱;

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起拱高度应为跨度的1/ 1000 ~ 3 / 1000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前冲关速记已上线,含金量高,大家可以直接阅读重要考点!

最后的冲刺阶段,233网校建议大家下载一建全科《考前30页纸》,利用碎片化时间多背多看,能拿几分是几分!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资料领取:一建考前30页纸/案例技巧/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一建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