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学习笔记

2019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情况分析

作者:233网校 2019-07-03 11:12:00

2019年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已于近日开始(各省市开启时间不一致),一建学习备考进入关键时期,以下是针对一建《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考试情况进行的具体分析。

(一)2019版考试用书概况(较2018版而言)

1)基本框架相同;

2)章、节、子目录保持不变;

3)全书页数由375页增加到381页;

4)按照《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2018年版)要求编撰。

5)修订幅度较大的章节有:1Z301090(税收)、1Z303010(招投标)、1Z307010(工程建设标准),以上亦为重要考点章节,需引起注意。

(二)考试时间、题型、题量、分值

一建工程法规.JPG

(三)2014-2018考试试题各章分值统计分析及2019考试预估

一建法规真题分值.JPG

注:由于现行的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教材与2019年版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教材接近,即2014至2019年二级真题,可供参考。尤其是2109年二建法规考题对今年一建考题出题方向具有指向性,往年常有一级、二级同一年份考题考核相同知识点的情况。

(四)科目重点及难点

结合真题分析可知,分值分布基本趋于稳定,1Z301000 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点击免费试听>>、1Z306000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律制度、1Z307000 建设工程质量法律制度、1Z308000 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所占分值较高,就近3年真题来看考核分值达到84-90分。因而以上四个章节为一建工程法规重点章节无疑,其中难点章节为1Z308000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不同于其他章节出题比较直观,以记忆型题目为主,基本可以直接选中正确选项,该章节考题相对灵活,需结合基础知识进行深层次的分析。

(五)科目考核特点

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核内容以记忆型为主、出题范围趋向于全覆盖且知识点分布零散、考核深度及题量一般,考试形式为选择型客观题,学习较为枯燥,考核难度总体上呈缓慢增加趋势。

(六)学习建议

以考试用书为基础,重点章节如1Z308000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精讲课程可以反复多听几遍,强调理解性记忆、结合图表记忆。通过真题明确考核重点,有的放矢。正确学习方法能有效缩短备考学习时间,233网校有效学习通关方案,点击了解>>助你事半功倍取得一级建造师证书。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