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3)

来源:233网校 2016年6月23日
导读: 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3),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3)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3)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修改未取得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而担任大中型建设工程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的,其所签署的工程文件(  )。 
A.无效
B.有效
C.在工程质量合格的前提下有效
D.经监理工程师认可才有效
参考答案:A

我国现行强制性标准未对某工程项目结构构件检测要求作规定,建设单位要求采用国际标准,则建设单位应当就该标准向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  )。 
A.审查
B.审批
C.登记
D.备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建设部发布的《实施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监督规定》中规定,工程建设中采用国际标准或者国外标准,而我国现行强制性标准未作规定的,建设单位应当向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合同法》所称的不可抗力是指(  )。 
A.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
B.不能预见但能够避免的客观情况
C.能够预见但不可避免、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
D.能够预见、可以避免但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
参考答案:A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其计算起始日为(  )。 
A.核准注册之日
B.提出申请之日
C.续展申请之日
D.初审公告之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E1起计算,因此应选择A。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办法》规定,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之日起(  )内,向备案机关提交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A.5日
B.7日
C.15日
D.30日
参考答案:A

李某拥有一处地段不错的商铺,王某欲承租,2006年2月15日双方签订了租赁协议,约定2006年3月1日起租用。同年2月20日李某又与张某签订了租赁协议,并当日将该商铺交付给了张某。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李某与张某间的租赁合同无效
B.租赁合同的成立以租赁物的交付为要件
C.张某享有优先承租权
D.两份合同均有效,李某应承担违约责任 
参考答案:D

关于一级注册建造师的执业活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施工单位的注册建造师,可同时担任两个施工项目的负责人
B.不能从事项目总承包管理和工程技术经济咨询
C.可超出聘用单位业务范围执业
D.保证执业成果的质量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参考答案:D

某建设工程完工后,承包单位向建设单位提供完整的竣工资料和竣工验收报告,那么组织竣工验收的主体是(  )。 
A.质量监督站
B.建设单位
C.监理单位
D.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收到建设工程竣工报告后,应当组织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有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

  手机用户请访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手机网:http://m.233.com/jzs1/

  报考热点: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你报考的是什么专业? 报考详细流程解读

  备考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练习  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高分通关卷

  讲师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推迟,备考时间将大大缩水,你有把握一次通过考试吗?233网校聘请讲师助考,解密90%考点知识,更有考前直播押题,帮你提升考试通过率。【报名从速>>

  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QQ群(399727613233网校一级建造师11群),及时获取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最新报考。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一级建造师最好的做题APP,海量试题免费做!

233网校app下载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