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5)

来源:233网校 2016年6月23日
导读: 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5),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5)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5)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修改工程项目管理企业受建设单位委托,按合同约定可以(  )。 
A.直接承担该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业务
B.直接与该工程项目的总承包单位签订合同
C.协助业主与该工程项目的总承包单位签订合同并监督合同的履行
D.分包该工程项目的物资采购业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为防止工程项目管理企业不正当地从同一工程项目中渔利,法规禁止A、B、D选项所列的行为,本题只有C选项符合规定。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安全事故调查组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60日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特殊情况,经批准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  )。 
A.15日
B.30日
C.60日
D.120日 
参考答案:C

在城市规划区内以划拨方式提供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在依法办理用地批准手续前,必须先取得该工程(  )。 
A.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C.拆迁许可证
D.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参考答案:D

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  ),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在开工报告批准同时
B.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10日内
C.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15日内
D.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20日内 
参考答案:C

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在工程竣工验收后,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移交建设项目档案的主体是(  )。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施工单位
D.设计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应当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档案管理的规定,及时收集、整理建设项目各环节的文件资料,建立、健全建设项目档案,并在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后,及时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移交建设项目档案。 

某学院教学楼装修改造过程中,施工单位下列哪项行为是被禁止的(  )。 
A.按照设计图纸改动电器线路布置
B.按照建设单位要求将原门洞口扩大
C.按照设计单位要求对结构梁进行加固
D.按照监理单位要求做防水层蓄水试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房屋建筑使用者在装修过程中,不得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 

《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后(  )内,向城建档案馆报送一套符合规定的建设工程档案。 
A.30日
B.1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参考答案:C

关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说法,错误的是()。 
A.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
B.行政复议不是行政诉讼的必然程序
C.人民法院已经受理行政诉讼的,不得申请行政复议
D.复议机关受理行政复议的,不得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参考答案:A

  手机用户请访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手机网:http://m.233.com/jzs1/

  报考热点: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你报考的是什么专业? 报考详细流程解读

  备考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练习  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高分通关卷

  讲师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推迟,备考时间将大大缩水,你有把握一次通过考试吗?233网校聘请讲师助考,解密90%考点知识,更有考前直播押题,帮你提升考试通过率。【报名从速>>

  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QQ群(399727613233网校一级建造师11群),及时获取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最新报考。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一级建造师最好的做题APP,海量试题免费做!

233网校app下载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