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历年真题

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章节题(1Z304030)

来源:233网校 2020-05-14 10:19:00

1Z304030 相关合同制度

1.关于仓储合同法律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4.39)

A.因仓储物包装不符合约定造成仓储物变质、损坏的,不免除保管人的损害赔偿责任

B.仓储合同自仓储物交付时成立

C.第三人对仓储物主张权利的,保管人不得自行向存货人交付

D.仓储合同自成立时生效

参考答案:D

2.定作合同对于支付报酬的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又不能达成补充协议,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也不能确定的,定作人应当在( )支付报酬。(2014.47)

A.合同生效后

B.交付工作成果时

C.完成工作成果 50%

D.完成全部工作成果前

参考答案:B

3.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承揽合同的承揽人应当以自己的( )完成主要工作。(2014.94)

A.设备

B.技术

C.材料

D.资金

E.劳力

参考答案:ABE

4.关于租赁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5.14)

A.租赁期限超过 20 年的,超过部分无效

B.租赁期限超过 6 个月的,可以采用书面形式

C.租赁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的,当事人未采用的,视为租赁合同未生效

D.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租赁合同解除

参考答案:A

5.在买卖合同中,出卖人出卖由承运人运输的在途标的物,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毁损、灭失的风险自( )时起由买受人承担。(2015.19)

A.标的物交付

B.合同成立

C.合同失效

D.支付货款

参考答案:B

6.承揽合同中,关于承揽人义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5.64)

A.承揽人发现定作人提供的材料不符合约定的,可以自行更换

B.共同承揽人对定作人承担按份责任

C.未经定作人许可,承揽人不得留存复制品或技术资料

D.承揽人在工作期间,不必接受定作人必要的监督检查

参考答案:C

7.根据《合同法》,关于融资租赁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5.90)

A.出租人把租赁物的所有权转让给第三人时,融资租赁合同对第三人不发生效力

B.融资租赁合同属于涉及三方当事人的合同

C.出卖人和出租人可以变更买卖合同中与承租人有关的内容,无需经过承租人的同意

D.承租人破产的,租赁物不属于破产财产

E.承租人占有租赁货物期间,因租赁物造成第三人的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害的,出租人不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BDE

8.甲公司和乙施工企业订立一份合同,其条款核心要点为:甲公司按照乙施工企业指定的型号和技术要求购进一套机械设备提供给乙施工企业使用,乙施工企业按期交纳租金,租赁期满设备归乙施工企业所有。根据《合同法》,此协议为( )。(2016.46)

A.财产租赁合同

B.融资租赁合同

C.买卖合同

D.租买合同

参考答案:B

9.甲施工企业从乙公司购进一批水泥,乙公司为甲施工企业代办托运。在运输过程中,甲施工企业与丙公司订立合同将这批水泥转让给丙公司,水泥在运输途中因山洪暴发火车出轨受到损失。该案中水泥的损失应由( )。(2016.64)

A.丙公司承担

B.甲施工企业承担

C.乙公司承担

D.甲施工企业与丙公司分担

参考答案:A

10.关于买卖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有( )。(2016.89)

A.标的物在交付之前产生的孳息,归出卖人所有

B.试用期间届满,试用买卖的买受人对是否购买标的物未做表示的,视为购买

C.买受人已经支付标的物总价款的 75%以上的,出卖人无权要求取回标的物

D.因标的物的主物不符合约定而解除合同的,解除合同的效力不及于从物

E.标的物在订立合同之前已为买受人占有的,合同生效的时间为交付时间

参考答案:ABE

11.某施工企业与一仓储中心签订了仓储合同,合同约定签约后一周内交付货物,届时合同生效。施工企业有权提前提取或逾期提取货物,关于该仓储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7.1)

A.该仓储合同签订即生效,不以交付为要件

B.如施工企业逾期提货,其有权拒绝仓储中心加收仓储费

C.该施工企业向仓储中心交付货物时合同生效

D.如施工企业提前提货,则有权要求仓储中心减收仓储费

参考答案:A

12.某施工企业与预制构件厂签订了预制构件加工合同,构件加工过程中施工企业要求变更构件设计,对方同意变更。但加工构件超过 60%时,该施工企业提出解除合同。关于该施工企业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7.13)

A.可随时解除合同

B.享有留置权

C.不得单方变更设计

D.可请求法院撒销合同

参考答案:C

13.某设备租赁公司将一台已经出租给某劳务公司的钢筋切割机转让给某施工企业,该切割机租赁还有 3 个月到期。转让合同约定当切割机租赁期限结束时劳务公司将其交付绐该施工企业。该买卖合同中切割机的交付方式为( )。(2017.44)

A.简易交付

B.拟制交付

C.指示交付

D.占有改定

参考答案:B

14.某施工企业将采购的多种货物提交承运,其中包括有腐蚀性的危险物品。但是,该企业并未如实告知承运人。在运输过程中被检查发现后,承运人被要求重新包装,因此支付了额外的包装费用,并造成承运人的其他损失。关于该承运人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有( )。(2017.95)

A.承运人有权要求托运人如实申报并妥善包装

B.托运人对危险物品隐瞒不报,承运人有权拒绝运输

C.承运人有权要求托运人支付额外的包装费用

D.承运人有权要求托运人赔偿自己所受的其他损失

E.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因不可抗力灭失,未收取运费的,承运人有权要求支付运费

参考答案:ABCD

15.甲施工企业与乙预制构件加工厂签订了承揽合同,合同约定由甲提供所需材料和图纸。关于该合同主体权利义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8.28)

A.未经甲许可,乙不得留存复制品或技术资料

B.没有约定报酬支付期限的,甲应当先行预付

C.因甲提供的图纸不合理导致损失的,甲与乙承担连带责任

D.乙发现甲提供的材料不合格,遂自行更换为自己确认合格的材料

参考答案:A

16.关于借款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8.51)

A.借款合同是实践合同

B.对支付利息的期限没有约定的,借款期限 1 年的应当在每届满 1 年时支付

C.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视为支付利息

D.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 24%,则该借款的利息约定无效

参考答案:B

17.甲租赁公司和乙施工企业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合同约定甲根据乙的要求向丙施工机械厂购买两台大型塔吊,关于该合同中当事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8.57)

A.甲向乙承担交付塔吊的义务

B.丙向甲承担塔吊的瑕疵担保义务

C.甲承担塔吊租赁期间的维修义务

D.乙向甲履行交付租金的义务

参考答案:D

18.甲施工企业向乙机械设备公司购买了机械设备,并签订了买卖合同,合同约定乙将上述设备交由一家运输公司运输,但没有约定毁损风脸的承担,则乙的主要义务有( )。(2018.85)

A.按合同约定交付机械设备

B.转移机械设备的所有权

C.承担机械设备运输过程中毁损的风险

D.机械设备的瑕疵担保

E.为机械设备购买运输保险

参考答案:ABD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章节题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