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培训视频 > 公路工程培训视频

2019年一建公路工程安慧精讲班考点:基层(底基层)原材料要求

作者:233网校 2019-08-29 12:01:00
导读:233网校提供安慧老师2019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实务》精讲班视频,视频可免费试听。2019目标,拿下一建!

安慧老师2019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实务》精讲班课程,本节视频讲解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实务》1B410000 公路工程施工技术--路面工程-基层(底基层)原材料要求,免费试听安慧老师精讲班课程>>

安慧老师介绍

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市政、建筑、公路)、造价工程师、中级经济师。主讲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课程。讲课风格:善于归纳总结,图文并茂。从考试出发,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1B410000 公路工程施工技术

第8讲 路面工程-基层(底基层)原材料要求

1B412000  路面工程

1B412010  路面基层(底基层)施工技术

1B412011路面基层(底基层)用料要求

一、粒料基层原材料的技术要求

2.填隙碎石用做基层时,最大粒径不应超过53mm;用做底基层时,最大粒径不应超过63mm。

三、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原材料的技术要求

1.水泥:

①强度32.5级或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

②选用初凝时间3h以上和终凝时间6h-10h的水泥。

2.石灰:

(3)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宜采用磨细消石灰。

(4)二级以下公路使用等外石灰时,有效氧化钙含量应 在20% 以上。

3.粉煤灰:

(4)水泥稳定煤矸石不宜用作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 。 (5)工业废渣类作为集料使用时, 公称最大粒径应不大于31. 5 mm . 颗粒组成宜有一定级配,且不含杂质。

5.粗集料:

(1)用作稳定材料:硬质岩石或砾石加工成的碎石,也可直接采用天然砾石

(3)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极重、特重交通荷载等级基层的4.75mm以上粗集料应采用单一粒径的规格料。

7.材料分档与掺配

(3) 用于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基层和底基层的级配碎石或砾石,应由不少于4种规格的材料掺配而成。 

8.混合料组成设计

(8) 用于基层的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强度满足耍求 时 ,尚宜检验其抗冲刷和抗裂性能 。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安慧老师《公路工程》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建造师临考速成班强势来袭,每天利用2H时间,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满满干货,只为帮你有效锁分!临考速成班包括:案例专项班、冲刺班、考题突击班,有谱、有料、有效的备考计划,72小时串讲核心考点,临考轻松锁分, 案例专项班教你解题套路,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