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试题答案

清单编制时,如出现《计量规范》附录中未包括的项目,编制人应该补充。关于该补充项目的说法,正确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0-07-02 19:21:00
清单编制时,如出现《计量规范》附录中未包括的项目,编制人应该补充。关于该补充项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其编码由对应《计量规范》的代码 X(01-09)和三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并从 X001 开始编制

B.清单编制人应将补充项目报省级或行业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备案

C.清单编制人在最后一个清单项目后面自行补充该项目,不需编码

D.应按《计量规范》中相近或相似的清单项目进行编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编制工程量清单时如果出现《计量规范》附录中未包括的项目,编制人应做补充,并报省级或行业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备案。补充项目的编码由对应计量规范的代码 x (即01 - 09) 与 B 和三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并应从 x B001起顺序编制,同一招标工程的项目不得重码。工程量清单中需附有补充项目的名称 、 项目特征、计量单位、工程量计算规则、工作内容 。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