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 > 市政工程学霸笔记

完结篇!2023一建《市政》易混淆考点总结(四)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3-08-31 00:00:00
导读:本文为233网校整理的2023年一建《市政工程》易混淆考点系列——完结篇,以下关于其他重要数字考点、专家论证的考点总结需考生牢牢掌握,建议收藏!
一建市政:易混淆考点总结(四)

题库密训卷免费刷】【一建考前冲刺资料合集】【0元领纸质书】【冲关速记

案例题-640x160.jpg

一、其他重要数字考点

1、钢丝检、 钢绞线、精轧螺纹钢筋检验每批重量不得大于60t

2、锚具、夹片应以不超过1000套为一个验收批。连接器的每个验收批不宜超过500 套

3、正、反循环钻孔端承型桩的沉渣厚度不应大于100mm;摩擦型桩的沉渣厚度不应大于300 mm

4、桩顶棍凝土浇筑完成后应高出设计高程0.5~1m

5、围堰高度应高出施工期间可能出现的最高水位(包括浪高) 0.5~0.7m

6、箱涵顶进启动当顶力达到0.8倍结构自重时箱涵未启动,应立即停止顶进。

7、向池内注水宜分3次进行,每次注水为设计水深的1/3。注水时水位上升速度不宜超过2m/d。相邻两次注水的间隔时间不应小于24h。(满水试验)

8、同一焊缝的返修次数不应超过2次。

9、管内径大于800mm的柔性管道,回填施工时应在管内设竖向支撑。

当管道内径大于700mm时,可按管道井段数量抽样选取1/3进行试验;试验不合格时,抽样井段数量应在原抽样基础上加倍进行试验。(闭水试验)

10、供热管道强度试验的试验压力为1.5倍设计压力,且不得低于0.6MPa;严密性试验的试验压力为1.25倍设计压力,且不得低于0.6MPa

11、随桥梁跨越河流的燃气管道,其输气压力不应大于0.4MPa

二、专家论证

1、开挖深度超过5m(含5m)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支护、降水工程。

2、混凝土模板支撑工程:搭设高度8m及以上,或搭设跨度18m及以上,或施工总荷载(设计值)15kN/m2及以上,或集中线荷载(设计值)20kN/m及以上。

3、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

①采用非常规起重设备、方法,且单件起吊重量在100kN及以上的起重吊装工程。

②起重量300kN及以上,或搭设总高度200m及以上,或搭设基础标高在200m及以上的起重机械安装和拆卸工程。

4、脚手架工程:

①搭设高度50m及以上落地式钢管脚手架工程。

②提升高度在150m及以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工程或附着式升降操作平台工程。

③分段架体搭设高度20m及以上的悬挑式脚手架工程。

5、跨度36m及以上的钢结构安装工程,

6、开挖深度16m及以上的人工挖孔桩工程。

7、重量1000kN及以上的大型结构整体顶升、平移、转体等施工工艺。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资料领取:一建考前30页纸/案例技巧/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一建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