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 > 市政工程学习笔记

一级建造师市政考点提炼:城镇道路路基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8-03-11 16:14:00

路基施工要点

(一)填土路基

(1)排除原地面积水,清除树根、杂草、淤泥等。应妥善处理坟坑、井穴,并分层填实至原基面高。

(2)填方段内应事先找平,当地面坡度陡于1:5时需修成台阶形式,每层台阶高度不宜大于300mm,宽度不应小于1.0m。

image.png

(二)挖土路基

(3)挖土时应自上向下分层开挖,严禁掏洞开挖,机械开挖时,必须避开构筑物、管线,在距管道边1m范闱内应采用人工幵挖;在直埋缆线2m范围内必须采用人工开挖。挖方段不得超挖,应留有碾压到设计标高的压实量。

(4)压路机不小于12t级,碾压应自路两边向路中心进行,直至表面无明显轮迹为止。

 (三)石方路基

(1)修筑填石路堤应进行地表清理,先码砌边部,然后逐层水平填筑石料,确保边坡稳定。

(2)先修筑试验段,以确定松铺厚度、压实机具组合、压实遍数及沉降差等施工参数。

(3)填石路堤宜选用12t以上的振动压路机、25t以上轮胎压路机或2.5t的夯锤压(夯)实。

(4)路基范围内管线、构筑物四周的沟槽宜回填土料。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