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试题答案

根据法律规定,对需要鉴定的事项负有举证责任的当事人,在人民法院指定的期限内无正当理由不提出鉴定申请,

来源:233网校 2023-11-01 10:17:41

根据法律规定,对需要鉴定的事项负有举证责任的当事人,在人民法院指定的期限内无正当理由不提出鉴定申请,致使对案件纠纷的事实无法通过鉴定结论予以认定的,应当对该事实承担()的法律后果。

A.主要责任

B.举证不能

C.迟延举证

D.放弃诉讼

考试科目: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内容考查】本题考查的是证据的种类。

【选项分析】当事人申请鉴定,应当注意在举证期限内提出。根据《民事诉讼证据规定》,对需要鉴定的事项负有举证责任的当事人,在人民法院指定的期限内无正当理由不提出鉴定申请或者不预交鉴定费用或者拒不提供相关材料,致使对案件争议的事实无法通过鉴定结论予以认定的,应当对该事实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当事人申请鉴定经人民法院同意后,由双方当事人协商确定有鉴定资格的鉴定机构、鉴定人员,协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指定。故选择B。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