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你只是看上去很努力?一级建造师备考来不得虚的!

来源:233网校 2018-06-27 14:53:00

距离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只剩两个月的时间了,有多少人是在真正看书?备考一级建造师考试,最怕的不是偷懒,不是你看会书就出去玩了,而是看上去“很认真很努力”,实际上却三心二用。这样即便你每天坐上两三个小时,也一点收获没有!不要再被这种假装的努力欺骗了自己!

每天早起晚睡却没有效率

有人每天早起看书,白天上班回来后,晚上也要挑灯夜读两小时,看上去确实很认真、很努力。可是实际呢?书打开了,十几分钟过去后还是那一页,一会刷刷微博、一会给朋友圈点个赞。你给自己营造出一种认真备考的模样,却在有效的学习时间里不用功,这种“假装学习”你还要骗自己多久?

看书没有做到抓住重点

一建考试需要记忆的内容很多,每本书不翻个几篇很难通过。但是,有些学生看书就只是看书,不知道将书本知识归纳总结,抓不住重难点。结果,书是看了好几遍,可是做起题来依然不知道从哪下手。这种努力的结果只能换来考试没通过时安慰自己“我已经尽力了”,换来自我感动!

同类型题目一错再错

一边上班一边备考,留给我们学习的时间并不多,这个时候一定要讲究效率。每一次做题都要总结,把自己常错的类型列出来,下次一定不能再错。如果同一类型的题目每次都错,那你真要好好想想自己的备考在哪个环节出了差错!

学习没计划努力没目标,“假装学习”你只是自己在骗自己

但凡通过一建考试的,没有哪个是没有计划、没有目标、漫无目的学习的。只有清楚的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明白自己的定位,这样才知道自己改怎么做,如何做!

那么,我们这样的“假装学习”到底是做给谁看的呢?答案只是我们自己。我们努力让自己觉得自己很认真、自己在努力,等到考试失败的那天也能安慰自己,“我已经尽力了”、“我确实不擅长这个”等等!但是,凭心而论我们是否真的做到在备考路上心无旁骛呢?

所以,从现在开始,放下手机,朋友圈没有那么多必须要看的消息。在剩下的二个多月的时间里,认认真真地每天看两三个小时的书,不要假装认真,当你真正去面对他时,你才有可能战胜他!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网校课程已经全面上新,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