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一级建造师学霸分享:5年考证之路从啃书到听课程

作者:233网校 2019-01-23 09:23:00

你想成为学霸吗?你想知道学霸是怎样学习备考一级建造师拿证的吗?

你的努力付出,233网校为你见证!以下是2018年一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三等奖200现金+300现金券获得者:杨勇学员(账号:hh6308884)分享的学习经验!

科目
通关成绩
通关课程
工程经济
81分
工程法规
99分
项目管理
99分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本人考一建建造师有五年了,一路过来走了很多弯路,花费了大量不必要的金钱和时间,但是今年能通过一建也算值得了,下面我就来说说我和一建的故事。

记得2014年吧,那是我第一次考一级建造师,当时真是毫无学习经验,就在我们当地报了一个培训班,3500元一年,这费用算高了吧,最后给我的感觉是就带我划了八九天书,然后叫我们回家自己背书,结果我就过了两门基础课,实务简直惨不忍睹,只拿了62分,这次培训经历真是个惨痛的教训,钱花了这么多,结果对考试结果基本不大,从此我就和这类培训机构说拜拜了。

2015年我通过网络加入了某个一建学习交流群,希望以此可以发现通过考试的金科玉律,看到通过考试的群友们说一建学习没有别的捷径,书一定要疯狂地认真看,结果我就开始了我的啃书生涯,还别说我的书从头到尾都看了,划杠的密密麻麻,最后还请了个把月假回家啃书,就在同事们以为我必过时,2015年考试成绩出来了,基础课险险通过,实务就考了82分,当时分数出来我的家属认为我没有努力到家,所以我2016年继续疯狂啃书,最后真的考的一年不如一年,当时我整个人懵了,说好的天道酬勤呢,说好的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呢,那一次我真的心灰意冷,基本想放弃了,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智商和记忆力大不如前了。就在这时我听说那年和我一起备考的一建的同事实务就差了一份而已,当时我就很惊讶。声明他真是第一次考,人家2017年就通过了考试,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后来我就去请教他,打击人的是人家根本没有怎么学习看书,甚至书都没有怎么翻阅,仅仅看了些网校视频而已,于是通过他我结识了233网校。

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2017年报名了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精讲班课堂,由于考试前两个月真的是工作需要,仅仅每天晚上看了会书,那一年我没报多大希望,反正考了这么多年了,早就习惯了,加上工作繁忙我基础课也就考前看了一星期网校视频,那年成绩出来的很晚,大概一月份吧,同事很焦急,但是我是死猪不怕开水烫,根本不在乎,结果出人意料的是出成绩那一天我实务竟然以108分的成绩通过,仅项目管理一门差两分(考前看了一晚而已,时间真来不及),我那位同事竟以一分优势通过了实务考试,那时我真是羡慕他,但是我也很开心,我相信2018年就考三门基础课而已。尽管如此我也没有懈怠,2018年的看233网校老师视频不下四遍,最后还把课件打印出来背诵,我觉得233这点做的非常好,课件可以下载打印,这大大的节省考生时间,不然我们不得不重看视频找出自己的薄弱点,其实很多知识点大多数人两遍视频就能熟记于心了,最后考前把老师们的模拟题努力看几遍,就这样与2018年我以经济81分,管理法规各99分的优异成绩通关了考试。

我觉得很多人考不上真的和我一样走了不少弯路,没有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在此我真心感谢233网校,2018年一月份我又买了他们的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我准备明年,最多后年拿下!希望广大考生们不要和我一样,花费大量金钱和时间,最后没有通关。真心希望你们能少走些弯路通关考试!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