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学习笔记

2019一建项目管理考点:工作流程组织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19-07-16 09:17: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2019年一建项目管理考点:工作流程组织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一、工作流程组织范围

(1)管理工作流程组织,如投资控制、进度控制、合同管理、付款和设计变更等流程;

(2)信息处理工作流程组织,如与生成月度进度报告有关的数据处理流程;

(3)物质流程组织,如钢结构深化设计工作流程,弱电工程物资采购工作流程,外立面施工工作流程等。

二、工作流程组织的任务

工作流程组织的任务,即定义工作的流程。

业主方和项目各参与方,如工程管理咨询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供货单位等都有各自的工作流程组织的任务。

三、工作流程图

工作流程图用图的形式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它可用以描述工作流程组织,是一种动态关系。它是一个重要的组织工具,用矩形框表示工作,箭线表示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菱形框表示判别条件。

习题练习

1. 【单选题】承包商就已完工,经检验合格的工程提出支付申请,监理工程师复核后,业主批准支付申请,此工作程序属于()流程。

A. 物资采购工作

B. 信息处理工作

C. 设计工作

D. 管理工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作流程组织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管理工作流程组织,如投资控制、进度控制、合同管理、付款和设计变更等流程。

2. 【单选题】建设工程项目的工作流程图随工程进展应该()。

A.逐层细化

B.由项目工程师确定

C.一成不变

D.发生设计变更即需要修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工作流程图应视需要逐层细化,如投资控制工作流程可细化为初步设计阶段投资控制工作流程图、施工图阶段投资控制工作流程图和施工阶段投资控制工作流程图等。故选A。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