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提分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7-13 10:15:00
导读:2017年一级建造师备考进入倒计时阶段,考生此阶段可以通过试题来检测自己的知识点掌握水平。一建取证班赠送VIP题库>>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项目的实施阶段指的是()。

A.自项目开始到项目完成

B.自决策到动用前准备

C.自设计到竣工验收

D.自招标到竣工验收

【答案】A

【解析】项目的实施阶段指的是自项目开始到项目完成。

2.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时间范畴是建设工程项目的()。

A.设计阶段

B.保修阶段

C.使用阶段

D.实施阶段

【答案】D

【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时间范畴是建设工程项目的实施阶段。

3.施工企业委托工程项目管理咨询对项目管理的某个方面提供的咨询服务属于(  )项目管理的范畴。

A.业主方  

B.设计方

C.施工方  

D.供货方

【答案】C

【解析】在国际上,工程项目管理咨询公司不仅为业主提供服务,也向施工方、设计方和建设物资供应方提供服务。因此,施工方的项目管理不能认为它只是施工企业对项目的管理。施工企业委托工程项目管理咨询公司对项目管理的某个方面提供的咨询服务也属于施工方项目管理的范畴。

4.合同结构图反映一个建设项目参与单位之间的()。

A.逻辑关系

B.合同关系

C.协作关系

D.指令关系

【答案】B

【解析】工作流程图反映的逻辑关系;组织结构图反映的是指令关系。是合同结构图反映一个建设项目参与单位之间的合同关系。即答案为B。

5.建设工程项目的工作流程图随工程进展应该()。

A.逐层细化

B.由项目工程师确定

C.一成不变

D.发生设计变更即需要修改

【答案】A

【解析】工作流程图应视需要逐层细化,如投资控制工作流程可细化为初步设计阶段投资控制工作流程图、施工图阶段投资控制工作流程图和施工阶段投资控制工作流程图等。业主方和项目各参与方,如工程管理咨询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供货单位等都有各自的工作流程组织的任务。

6.项目实施阶段策划的工作内容中,方案设计竞赛的组织属于项目实施的()的内容。

A.管理策划

B.技术策划

C.合同策划

D.组织策划

【答案】C

【解析】项目实施的合同策划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1)方案设计竞赛的组织;(2)项目管理委托、设计、施工、物资采购的合同结构方案;(3)合同文本。

7.我国积极推行建设工程总承包,其主要意义在于促进设计与施工的紧密结合,以达到()的目的。

A.降低项目投资风险

B.为项目建设增值

C.实行固定总价包干

D.业主方免于参与项目建设管理

【答案】B

【解析】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的主要意义并不在于总价包干和“交钥匙”,其核心是通过设计与施工过程的组织集成,促进设计与施工的紧密结合,以达到为项目建设增值的目的。应该指出,即使采用总价包干的方式,稍大一些的项目也难以用固定总价包干,而多数采用变动总价合同。

8.限制建设工程总承包模式在建设周期紧迫的建设工程项目上应用的是()。

A.没有明确的合同价,不利于业主的总投资控制

B.业主的组织和协调工作量大

C.业主需要经过多次招标,招标和合同管理工作量大大增加

D.开工日期较晚,建设周期较长

【答案】D【解析】由于一般要等施工图设计全部结束后,业主才进行施工总承包的招标,因此,开工日期不可能太早,建设周期会较长。这是施工总承包模式的最大缺点,限制了其在建设周期紧迫的建设工程项目上的应用。

9.施工组织总设计应由()审批。

A.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

B.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C.项目经理

D.项目技术负责人

【答案】A

【解析】施工组织总设计应由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应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授权的技术人员审批,施工方案应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审批;重点、难点分部(分项)工程和专项工程施工方案应由施工单位技术部门组织相关专家评审,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批准。

10.进度的控制周期应视项目的()而定。

A.规模和工期

B.规模和特点

C.管理和规模

D.组织和管理

【答案】B

【解析】进度的控制周期应视项目的规模和特点而定,一般的项目控制周期为一个月,对于重要的项目,控制周期可定为一旬或一周等。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