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学霸笔记

2023一建《项目管理》高频考点:各参与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3-08-30 00:00:01
导读:本文为2023年一建《项目管理》高频考点的讲解,主要内容为各参与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2个需要牢记的知识点,来看~
学霸视频
一建管理:各参与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知识点一:各参与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知识点二: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

经典真题

1、【2018】关于施工方项目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可以采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

B. 项目的整体利益和施工方本身的利益是对立关系

C. 施工方项目管理工作涉及项目实施阶段的全过程

D. 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应根据其生产和经营的情况确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选项错误,因为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是业主方的项目管理。B选项,项目的整体利益和施工方本身的利益是对立统一的关系,不正确。D选项,施工方项目管理的成本目标应该根据其生产和经营的情况确定,而不是全部目标,错误。

2、【2020】关于项目管理职能分工表的说法,正确的是()。

A. 业主方和项目各参与方应编制统一的项目管理职能分工表

B. 管理职能分工表不适用于企业管理

C. 可以用管理职能分工描述书代替管理职能分工表

D. 管理职能分工表可以表示项目各参与方的管理职能分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业主方和项目各参与方,如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供货单位和工程管理咨询单位等都有各自的项目管理的任务和其管理职能分工,上述各方都应该编制各自的项目管理职能分工表,故A选项错误,D选项正确。管理职能分工表是用表的形式反映项目管理班子内部项目经理、各工作部门和各工作岗位对各项工作任务的项目管理职能分工。管理职能分工表也可用于企业管理,故B选项错误。如使用管理职能分工表还不足以明确每个工作部门的管理职能,则可辅以使用管理职能分工描述书,故C选项错误。

3、【2022】下列工作流程组织中,属于物质工作流程的是()

A. 合同管理工程流程

B. 纲结构深化设计

C. 弱电工程物资采购工作流程

D. 外立面施工工作

E. 设计变更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工作流程组织包括: (1)管理工作流程组织,如投资控制、进度控制、合同管理、付款和设计变更等流程。 (2)信息处理工作流程组织,如与生成月度进度报告有关的数据处理流程。 (3)物质流程组织,如钢结构深化设计工作流程、弱电工程物资采购工作流程、外立面施工工作流程等。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233网校师资团队根据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命题规律,精炼各科教材高频核心考点,打薄教材,囊括全科考点重难点,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下!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只背必考点!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