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证多不多,为什么这么多人在考?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24日
  2016年的一级建造师考试也将在九月启动。一级建造师考试难度大、时间漫长,为什么每年还会有那么多人报考呢?小编给大家解析一下吧!

  由于我国一线城市发展速度过快,其公共设施、住房已相当完善,加上常年居高不下的楼价从而使得楼盘销量放缓;然而,我国的二三线城市仍处于发展阶段,地方的公共设施,娱乐购物商场还需完善,因而这些城市的建筑行业是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的。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启动,未来我国的建造师将不仅限于国内城市规划建设,将会极大可能走出国门,到合作的国家,去帮助他们完成城市规划、楼盘建设等等一系列基础设施的建设。因此,建造师职业资格证的也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一级建造师究竟能做什么?

  建造师是一种建筑类执业资格,而一级建造师是担任大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一级注册建造师可在全国范围内执业。

  建造师注册受聘后,可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在行使项目经理职责时,一级注册建造师可以担任《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中规定的特级、一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

  为何要报考“一级建造师”?

  1、行业需要

  建造师是建筑行业中,集理论、实战和组织能力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他们在项目工程实施或者管理中都是不可或缺的人才,也是目前建筑行业的紧缺型人才。而考取一级建造师后,可以帮助你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方向和丰富的收入回报,也可以帮助你在建筑行业中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因此,考取一级建造师对于升职加薪,甚至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是百利而无一害。

  2、挂靠价格

一级建造师 一级房建建造师 2.5-3万/年(挂章+1-1.5)
一级机电建造师 3-3.5万/年(挂章+1-1.5)
一级公路建造师 3-3.5万/年(挂章+1-1.5)
一级市政建造师 5-6万/年(挂章+1-2.5)
一级港口航道建造师 5.5-6.5万/年(挂章+1-1.5)
一级水利水电建造师 5-6万/年(挂章+1-1.5)
一级矿业建造师 6-7万/年(挂章+1-1.5)
一级铁路工程师 3-3.5万/年(挂章+1-1.5)
一级通信与广电建造师 5.5-6万/年(挂章+1-1.5)
一级民航建造师 13-15万/年

  虽然,我国经济目前面对多重阻力,股市制度改革,国企产能过剩,一线城市楼房销量放缓。但这仍然不会对建筑行业以及建造师就业发展产生影响!

  行业热点:

  被取消职业资格证还有效吗?还有哪些证书含金量高?

  2016年一级建造师证书挂靠价格及趋势分析

  讲师辅导:2016一建报名推迟,面临超短备考期,怎样在短期内一次过4科?【报名从速>>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